无声纪录片拨动心弦

字体大小:

贡达 Gunda(PG)

娱乐性★★☆/艺术性★★☆

故事:在北欧一个农场里,母猪贡达哺育着躁动的一窝小猪仔,并引领它们探索世界;农场彼端,一笼甫被放生的家禽初尝自由空气,远方还有牛群悠然于原野前行。田园岁月静好,然而,贡达与小猪仔躲不过人类安排好的命运。

短评:由俄罗斯纪录片大师Viktor Kossakovsky(维克多科萨科夫斯基)执导,影帝Joaquin Phoenix(华坚冯力士)监制,此片舍弃拟人化手法,全程无对白,无人类出现,只靠返璞归真的黑白摄影说故事。黑白之下,动物的动作与神情、大自然的声音更有滋味,有ASMR(透过听觉或视觉触发感官反应)的感觉。

看一部几乎“无声无息”的片着实考验耐心,却也无法讨厌它,看着看着挺疗愈的。

重启 Reset(PG13)

期待指数★★★

故事:著名极限运动纪录片导演Thierry Donard(蒂埃里多纳)的新作,聚焦在一群热爱户外运动的年轻人身上,从他们的视角看世界。此片拉队到天寒地冻的北极圈,美丽又深邃的挪威,以及拥有碧绿大海的法属波利尼西亚拍摄,美景连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