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流佳片

字体大小:

两个遥远的陌生人 Two Distant Strangers(NC16)

娱乐性★★★☆/艺术性★★

播放平台:Netflix

故事:一心想回家陪伴爱犬的黑人漫画家(Joey Badass,乔伊巴达斯饰)陷入时间循环,迫使他无数次地跟一名纽约白人警官(Andrew Howard,安德鲁霍华德饰)发生致命冲突。

短评: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之一,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却只看见我的肤色。《两个遥远的陌生人》荣获本届奥斯卡最佳短片奖,30分钟的超现实故事带出沉重信息:在种族歧视下,我是黑人我就该死?戏里的主人翁丧命100次,无论他说什么、做什么,好言或抬杠,始终被置于死地,其中一句对白已点题:“我们就这样,陷入了无法打破的死循环……”主角的第一个死法,与轰动一时的黑人男子George Floyd(乔治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不当执法的“我无法呼吸”悲剧雷同,该事件涉案前警员肖万近日被判处监禁22年6个月。片尾列举已故黑人平民的名字和歧视悲剧,有警世意义。

夏日友晴天 Luca(PG)

娱乐性★★★/艺术性★

播放平台:Disney+

故事:在意大利小镇波特洛索里,小男孩路卡与好友艾伯托品味香喷喷的意大利面和梦想拥有一辆黄蜂牌摩托车,度过难忘的夏天。然而,他们藏着一个秘密:他们是来自海底世界的海怪,一旦接触到水就会原形毕露,分分钟成为波特洛索居民追杀的对象。

短评:皮克斯去年推出的《心灵奇旅》(Soul)是拍给成年人看的,最新上线的《夏日友晴天》则情节单纯些,幽默轻快,没有太多人生道理的思索,孩童观众看了也会乐滋滋。小故事也有大道理,海怪觉得人类险恶,人类憎恨海怪,但这份讨厌与恨意毫无理由,只因彼此不同,破除偏见,不难和睦共处。动画里的海边小镇风情,赏心悦目。据知,画面灵感来自意大利爱神之港(Porto Venere)和蒙特罗索(Monterosso)。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