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音节目被抽掉 黄秋生没戏拍陷低潮

黄秋生的配音节目被无预警抽掉。右图:黄秋生在台湾尝了不少美食,以后计划推出自己的急冻点心。(互联网)
黄秋生的配音节目被无预警抽掉。右图:黄秋生在台湾尝了不少美食,以后计划推出自己的急冻点心。(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讯)去年底,香港影帝黄秋生离开香港转战台湾。最近,他回港重启神戏剧场,与同窗文化去年筹办的舞台剧《ART呃》,于八月中开始,假演艺学院歌剧院演出。

被强加标签 称“解释也没用”

一直被中国大陆网民强加标签的他,事业陷入了低潮期,由炙手可热的大满贯三料影帝险变失业人士,他接受港媒专访时说:“无所谓牺不牺牲品,想也多余,没意义,社会风气是这样,出来解释没用。这是猎巫行动,你知不知道以前的猎巫行动?被烧死的女人个个都是巫婆吗?当然不是,他们要找人来烧死,做个样办。世界历史的经过有很多人牺牲,个个都说要出来讨个公道,这个世界哪里有公道!”

他听说ViuTV也定了政策,有些艺人用不得,又说之前他帮香港电台节目配音被抽起,被当局无礼对待:“帮视障人士节目配音都要被抽起?或者我的声音让人讨厌吧……当然你有权傲慢,但你没礼貌兼不尊重,你至少都跟人说一声吧!是我帮他们,不是他们帮我,现象就是这样,现在别人那么多禁忌和顾忌……”

否认移民台湾 现阶段要做自己喜欢的事

2013年,黄秋生签英皇为经理人,但有一段时间,他没有工作收入大减,经理人公司的垫支渐渐变成了债项,于是转战台湾,即使那边的酬劳也没有以前那么高。他也否认移民台湾,目前走一步看一步,支出也没有那么多,不必穿靓衫买靓表开靓车,何况两个儿子都已毕业在加拿大工作,在英国的幼子今年也出来工作了。

作为大满贯影帝,他现阶段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舞台剧做完,9月回台湾拍综艺,并办学校开班教演戏,那边有较稳定的环境做一些长远的事情。此外,他表示会进军饮食业,他说,其实那边很多艺人都做饮食,但他不会开实体店,会和朋友合作推出急冻点心,同时也想写一本教人演戏的教科书。

他同意这段时间是吃力的,“在我的人生来说,是最大风浪的时候,也是最大契机的时候,是一个最大变化的时候,要视乎你的人生如何选择,很多人遇到困难时会坐着哭,我觉得是应面对你的困难,困难过了之后,可能是精采的一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