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排队抢到好位 五月天歌迷不满中间区域被“降级”

因疫情关系,主办方日前公布五月天演唱将延迟到明年12月3日。(取自面簿)
因疫情关系,主办方日前公布五月天演唱将延迟到明年12月3日。(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五月天歌迷去年彻夜排队24小时,最后成功买到演唱会摇滚区正中间位置,怎料疫情暴发,演唱会一延再延。主办方日前再度宣布延后到明年12月,并另增四个新区域,令原本购买中间区域的歌迷,被“降级”移位到一边,引起歌迷不满。

原定去年8月30日在新加坡国家体育场举行的“Mayday Just Rock It!!!蓝Blue”演唱会,因为冠病疫情关系,曾延期至今年2月27日与9月4日。但鉴于各地疫情仍未稳定,主办方周一(6月28日)在面簿宣布,演唱会再度延后到明年12月3日。

第三度延期后的演唱会主题也也改为“好好好想见到你Mayday Fly to 2022”,并于今天(1日)为新增设的区域进行售票活动。

主办方的公告一出,引起部分歌迷不满,尤其是购买到演唱会舞台前正中间区域PA6和PA7位置的歌迷,这些歌迷纷纷到主办方面簿申诉,指新增设的区域,等于牺牲掉之前购买到最佳位置的歌迷利益。

一名不愿具名的歌迷就向本报申述,当她得知演唱会不会取消,只是延期时,她还松了一口气,但后来她惊觉主办方增加了延伸舞台,也调整了座位区域。

她说,去年1月17日和朋友轮流排队,彻夜排了24小时,才好不容易买到演唱会正中间PA6和PA7的位置,岂料如今主办方却在原本舞台前的中间位置增加了四个新区域,对原本购买中间区域的歌迷非常不公平。

“演唱会延期、更换主题、更改舞台设计都能理解,但主办方应该事先通知已购票的歌迷,现在原本正中间的位置,无端端就被降级移到旁边去了。”

署名“zizhen chen”的网友也在主办方面簿留言,因对主办方更改座位区域一事非常失望,最后选择退票。

主办方:歌迷可重买心仪座位再退票

主办方发贴文解释,因不同表演内容和硬体需求,舞台和座位也有所调整,歌迷可以重新购买心仪的座位,之后再退回原本已购买的票。

主办方ONE Production在面簿发布演唱会延期到明年12月后,隔天又在面簿发出“温馨提醒”,指因演出更改为全新内容,应不同的表演內容及硬体需求,舞台及座位图也有所调整,造成不便还请见谅。

主办方还说,歌迷可保留原票券入场,或者重新购买心仪的座位,并在2021年7月11日之前申请退票,若无法出席也可以退票。

不过,受访的歌迷就指出,当初就是为了抢中间的位置才彻夜排队买票,即使现在能够重新购票,也不保证一定能够买到,让她感到无奈。

也有其他歌迷对主办方的回应感到失望,希望主办方能考量歌迷做为消费者的权益。本报已联系主办方,至截稿前仍未得到回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