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心理学系毕业 伍雪绮“搞叛逆”当歌手

伍雪绮的创作灵感来自亲身经历,个性害羞的她,透过歌曲说出心里话。(受访者提供)
伍雪绮的创作灵感来自亲身经历,个性害羞的她,透过歌曲说出心里话。(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歌手伍雪绮(25岁)两年前从南洋理工大学心理学系毕业,但她没有从事相关工作,而是毅然踏上歌手之路。谈及父母的反应,她说:“他们当然不支持,但说给我‘几年’试一试。不过我没给自己设期限,希望一直走下去。”

伍雪绮透露,自己从小个性乖巧,学业成绩也名列前茅,从没让父母担心,没想到却在大学毕业后“搞叛逆”,全因为她太喜欢音乐。

伍雪绮喜欢听周杰伦、薛之谦等创作歌手的歌曲,并深受启发,2017年写下自己的第一首歌《后知道的幸福》。2018年,她以这首作品参加“新空下2019”全国学生新谣歌唱及创作比赛,获得优胜奖,让她得到很大的鼓励,决定继续创作。

去年,她正式在数码平台发行第一首歌曲《那些回忆》,今天(2日)发行第二首歌《如果你爱我》。她的创作灵感都来自亲身经历,《后知道的幸福》描述两个人错过相爱的机会,《那些回忆》记录一段无疾而终的远距离恋情,新歌《如果你爱我》则唱出渴望恋爱的心情。

伍雪绮说:“我个性比较害羞,所以选择将说不出口的话写进歌里,写歌对我来说是一种情绪释放。”

《如果你爱我》找来在美国纽约工作的中国音频工程师李海完成混音。伍雪绮是从社交平台IG发现李海,很欣赏对方的作品,于是邀他合作。

正式发表的两首歌都是快节奏,伍雪绮说:“我对中文嘻哈有兴趣,所以比较喜欢写快歌。”她请舞蹈老师为新歌编舞,将在TikTok上载视频,邀网民跟她一起跳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