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乐手悼念Beyond黄家驹

黄贯中(左)贴出和黄家驹的合照怀念。(翻摄自黄贯中面簿)
黄贯中(左)贴出和黄家驹的合照怀念。(翻摄自黄贯中面簿)

字体大小:

(香港讯)6月30日,Beyond乐队成员黄贯中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悼念28年前去世的黄家驹,“28年前,失去了一个好朋友,世界上少了一个天才。其实我知道你没有走过,你一直都在,就在我左右。每当音乐响起时,你比以往任何一刻都更贴近我们,对,你不在天堂,也不在地狱,你就在我们的心里。家驹,谢谢你给我们的一切。 ”

乐队另一位成员叶世荣,则在零点发文称,“怀念你家驹”。

音乐人阮民安则说:“他虽走得早,他青春不老。”并憾慨香港时局,“香港都变了,只有您没变。”黄家驹的粉丝专页,也陆续发出追悼。中国微博也有超过3000万人阅读关于“怀念黄家驹”的贴文。

黄家驹曾是香港摇滚乐队Beyond的主唱和词曲创作者,创作《海阔天空》《光辉岁月》《缓慢》《喜欢你》等好歌。在黄家驹的带领之下,Beyond乐队在上个世纪80年代末到90年代初红遍港、澳、台和东南亚。31岁的黄家驹在1993年6月24日,赴日本参与富士电视台游戏节目,因水滑意外摔倒,从3公尺高的台上坠下,头部着地,住医六天后不幸逝世,终年31岁,震撼当时华人圈。后来的Beyond在2005年举行“Beyond The Story Live 2005”告别世界巡回音乐会后,解散各自发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