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盈莹、陈罗密欧卖力扮老 向云轻松抢镜

字体大小:

心里住着老灵魂(大结局)

8频道 晚上9.00

温馨感人的奇幻家庭剧《心里住着老灵魂》,恰逢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时播出,宅在家中的观众利用闲暇时间观看,早报热线收到的反馈自然也更多。

《心》讲述乐龄人士陈罗密欧、刘玲玲迷路,喝了神秘溪水后变年轻。陈罗密欧化老妆,超龄演出70多岁的老头,和同样化老妆的向云是夫妻,年轻版则演回自己的年龄层。刘玲玲的角色变年轻后,由何盈莹出演。

寓教于乐,却非老少咸宜

《心》通过恶劣媳妇赖怡伶种种不孝的行为,提醒观众反思孝道。剧中的孙辈洪凌不断反问戏里的父母郭亮、赖怡伶,她是否该在双亲年迈时,如同父母对待爷爷奶奶那般不敬、不孝,对待父母。剧情引导观众换位思想,也提醒为人父母以身作则、身体力行的重要性。

《心》的故事寓教于乐,却非老少咸宜。剧情没必要将陈罗密欧和何盈莹的人物关系设定为有12年年龄差距的师生恋。近年国内外接二连三有新闻报道,教师和体育教练接近并侵犯本该由他们保护、教导的学生。

《心》的剧情步入尾声时,揭发陈天文的角色曾在女儿蔡琦慧年幼时非礼她,而迷恋丈夫的刘玲玲在年幼女儿求助时,不仅不当一回事,还说是爸爸对女儿疼爱的方式。最近读到许多狼父性侵孩子的新闻,看到这段剧情,让人不寒而栗啊。幸好《心》故事最终让何盈莹扮演的母亲角色向女儿忏悔,并与陈天文对质。不过相关剧情可以深化,应能传达更多正确信息给有类似困扰的家庭观众。

老戏骨向云配角变主角

《心》有好几场戏写得相当感人,主要是向云在戏里思念丈夫,和她临终前的戏。虽然造型师和现实脱节,把戏里70多岁向云和陈罗密欧塑造成90多岁的老夫妇,但向云的戏味儿足,让观众容易信服与投入。向云演了40年的戏,角色重叠在所难免,但老戏骨如她遇到不一样的角色,配角都成了主角。

陈罗密欧能和向云搭戏,获益不浅。化了老妆的陈罗密欧很努力超龄演出,回春后也尝试保持言行举止的连贯性,精神可嘉,只嫌火候不足。他的感情戏进步,有感染力,男一台风和魅力日趋稳健。

何盈莹首当主角,却是全剧卡司最弱一环。这个角色极具挑战性,需要足够的魅力与演技,似乎远超何盈莹现有能力范围,虽然不至于让人反感,但或许有其他更佳的人选。

洪凌非常幸运地获得十分讨喜的角色,虽然只是配角,但戏里的她乖巧懂事又孝顺,角色也在驾驭能力之内。她演得自然,观众也看得轻松。

赖怡伶当年以《才华横溢出新秀》冠军身份出道,先当演员后当主持人。她以前常演楚楚可怜的角色,这次演强势的恶媳妇,可信度极高,让人既恨又欣赏她的表演。赖怡伶曾获得《红星大奖》的最佳女配角奖,可见她确实有三两把刷子呢。

《心》的监制是曾经制作《你也可以是天使》《老友万岁》等剧的王尤红,她善于筹划感人、接地气的故事,但2018年她监制的科幻家庭剧《给我一百万》,虽然让陈汉玮和郑惠玉封视帝后,剧情却让人看了抓狂想砸电视,这次《心》的故事与演员整体合格,确实大有进步,挺期待她继续和有实力的演员合作,感动观众。

小毛病大问题10

8频道 晚上8.00

全球估计有五分之一的人是扁平足。节目今晚讨论:1. 9岁前有扁平足的他穿特制鞋垫可矫正?2. 天生筋骨柔软者,较有机会成为扁平足?3. 扁平足可以通过手术治疗?

世上最漂亮的女儿

U频道 晚上7.00

泰柱升任常务后,去找父亲抗议,反被父亲威胁要对付美莉。泰柱想通知美莉,但美莉到国外出差没开手机。

美善听见美玉讲电话,说为了家人奉献一辈子,现在老了想拥有自己的人生,却被说成有外遇。美善同情美玉的遭遇。

2020年欧洲足球锦标赛-八强第一场 UEFA EURO 2020–Quarter-final 1

LIVENow EURO(新电信CH141/143)7月3日周六,凌晨12.00

2020欧洲足球锦标赛八强第一场比赛,将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体育场进行。哪支球队能继续晋级,争夺一席四强之位?

声音猎人 Social Playlist

佳乐台(新电信Ch502) 晚上9.10

聚焦九个社会议题的人文纪录片,影视、乐坛精英跨界合作10集的纪实内容与一张原创概念专辑。强大的卡司包括金马影后李心洁、金曲歌王曹格、情歌王子张栋梁等,他们亲身感受事件现场,将所有微弱的声音融入创作,编写悸动人心的公益歌曲。

邱瑞秋的巧克力美食 Rachel Khoo's Chocolat

BBC Lifestyle(星和Ch432) 晚上7.30

国际级的美食创意大师邱瑞秋与欧洲顶尖的巧克力大师携手合作,深究巧克力的迷人历史渊源,并探索这款人气不坠的甜点与人们的健康幸福有何关连。

每一集瑞秋都会分享一道甜咸皆有的独家食谱,像是经典甜品松露巧克力、慕丝,还将巧克力加入墨西哥塔可饼、意大利面,牛排和洋芋片也可做成巧克力口味,让巧克力从朴素的甜点变成精致诱人的飨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