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艺35年不曾想离开演艺圈 刘谦益75岁才言休

刘谦益。(取自IG)
刘谦益。(取自IG)

字体大小:

从艺35年,刘谦益从未想过要退出演艺圈,今年69岁的他笑言,身体目前仍健康,希望能先干到75岁再决定要不要退休。

昨天(1日)是本地资深艺人刘谦益从艺35周年的纪念日,他受访表示,从50岁开始就常被媒体追问何时退休,之前他会以10年为一个周期,转眼年近70,他保守说,希望身体能允许自己工作到75岁,再看健康状况是否要继续做下去。

从1986年6月30日和新传媒签约后,刘谦益一干就是35年,他表示从没想过要离开,谦虚说自己知名度不是很高,如果跳槽也许就跳不见了。“我比较死心眼,这份工作做得顺利、开心,为什么要换?”

刘谦益现在很享受演戏,他表示以目前的年龄来说,最适合做这份工作,加上本地多年已没拍古装戏,所以不觉得辛苦。“拍古装戏有很多打斗,另外要粘胡子,戴头套,本地天气热会很难受。”

从艺35年,刘谦益表示从没后悔过。入行前他曾从事过建筑行业,但没做多久建筑业行情急转直下,最后只能退出。

反而是当演员虽然是从玩票性质开始,却越演越喜欢,所以35年过去了,如今回望过去,他笑说当初的决定没有错。

刘谦益现在唯一担心的是自己的身体健康,为了能走得更远,他表示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没有健康就无法再演戏。

69岁仍希望能掌握多种技能

刘谦益多年来演出了许多好作品,但他仍谦虚说,自己在新传媒众艺人中属于蛮普通的演员,所以多年来都尽量突破自己。

他表示自己是华校出身,英文不好,虽然多年来坚持学习英文,但仍不流畅。“如果英文流畅,我会多一些表演的平台。”

除了英文,他也希望自己能有新的东西展现给观众,所以也学唱歌、跳舞,还有模仿。“哪一方面不足,就要下苦功,虽然69岁才找到方向,但这样才比较有机会做到75岁。”

另外,在行内35年,刘谦益觉得本地的戏剧也一直在进步,无论是从拍摄器材和手法,还是演员的培训都在尽量跟上时代。“观众的欣赏水平提高了,如果我们制作不跟上,观众就会选择欣赏其他地区的戏剧。” 

最近刘谦益在赶拍本地戏剧《人心鉴定师》,剧组前段时间因疫情关系停拍了一段时间,目前恢复拍摄,预计8月会杀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