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汝贞获选奥斯卡新会员 连带《米纳里》团队七人入选

尹汝贞(中)以《米纳里》获奥斯卡肯定,让同胞与有荣焉。(剧照)
尹汝贞(中)以《米纳里》获奥斯卡肯定,让同胞与有荣焉。(剧照)

字体大小:

(综合讯)74岁韩星尹汝贞今年首次以电影《米纳里》(Minari)勇夺奥斯卡奖最佳女配角,改写韩籍演员夺奥斯卡奖的纪录。韩联社昨天宣布,她受美国影艺学院之邀,入选最新会员名单,同片的韩艺璃、美籍韩裔演员Steven Yeun(史蒂芬元)与导演郑李烁、音效、剪接等共七人入选。

近年韩国演员在国际影坛能见度渐增,包括先前影帝李炳宪,才刚宣布将以颁奖嘉宾现身今年第74届康城影展,成为韩国演员第一人。

美联社专文报道,尹汝贞的获奖让同胞与有荣焉,现在娱乐与社媒开始将焦点放在年长世代女性身上,掀起一股老龄热。文章指出,年长女性过去在韩国娱乐产业中是隐形的,她们常扮演传统女性角色,通常都是和蔼的母亲。因为尹汝贞,崇尚青春的文化终于被打破。她被选为啤酒品牌Oriental Brewery与Zig Zag购物网站的代言人,她说:“一个像我这样的人登上啤酒广告,这世界变得更好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