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霸屏中国女演员 海清为中生代女星争一口气

字体大小:

2021上半年中哪位中国女演员霸屏?44岁“国民媳妇”海清为中生代女星争一口气,获李冰冰力捧的古力娜扎、周也等小花旦各以三部剧蹿起。

经过《联合早报》记者整理统计,截至于6月底播出的中国剧,以剧中担任女主角,不包括群星参演的红色题材剧如《光荣与梦想》《百炼成钢》《理想照耀中国》,杨幂、吴谨言、迪丽热巴、蒋欣和姚晨等稳坐一线的女星上半年仅有一部剧作,女艺人的流量似乎跟担正的作品播出数量并无直接关联。正所谓长江后浪推前浪,新生代女艺人古力娜扎、周也、梁洁、蔡文静和徐璐过去六个月各有三部挑大梁的剧集播出,海清则凭两部红色题材剧和女性励志剧并列“霸屏女星”。值得一提的是,以上六位霸屏女星都毕业于表演或艺术相关学院,拥有稳扎稳打的演技实力。

海清

《甜蜜》《啊摇篮》《大浪淘沙》

海清当年凭《蜗居》《媳妇的美好时代》等作品获封“国民媳妇”。她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是公认的实力派演员,表演总是能收放自如,近两三年的影视作品都交出亮眼成绩,包括《小欢喜》《在一起》、电影《红海行动》等。

其实海清过去平均每年一部剧作,产量不高,已婚当妈的她两年前曾在电影节闭幕活动上大谈中年女演员危机,希望导演能够给予中年女演员更多机会,如今似乎已如愿。今年上半年,海清除了有红色题材剧《大浪淘沙》《啊摇篮》配合共产党建党百周年推出,她在女性励志剧《甜蜜》演绎全职太太田蜜,在生活遭遇变故后毅然担起偿还巨债重振企业的责任。

古力娜扎

《风起霓裳》《十二谭》《风暴舞》

29岁古力娜扎出道前以“北影校花”封号闻名,更与迪丽热巴、佟丽娅和热依扎并列演艺圈“新疆四美”。入行10年的她2011年与胡歌、刘诗诗等合演古装剧《轩辕剑之天之痕》走红,今年上半年已有《十二谭》《风暴舞》《风起霓裳》三剧播出,分别与男神级刘以豪、陈伟霆和许魏洲搭档,当中《风起》更是打入中国剧上半年收视率十大的唯一古装剧。娜扎上个月离开合作10年的唐人影视,加盟李冰冰、李雪两姐妹等共同创立的和颂传媒,赵丽颖两年前加入和颂成为老板之一。

周也

《山河令》《陪你到世界终结》《啊摇篮》

23岁周也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出道仅两年,凭借清秀靓丽的外形和出彩演技引起关注。她前年凭得奖电影《少年的你》走入观众视线,片中饰演因家庭教育导致心理缺失的欺凌者魏莱,虽然角色并不讨喜,但周也凭此片入围百花奖、金鸡奖最佳女配角,后生可畏。

在今年的超夯剧《山河令》中,周也饰演的顾湘正义直爽,收获不少人气和好评;她上半年另有校园剧《陪你到世界终结》、革命剧《啊摇篮》。据悉,和颂传媒拥有许多大IP的剧集,有和颂当后盾,周也未来星途无可限量。

梁洁

《双世宠妃III》《雁归西窗月》《变成你的那一天》

27岁梁洁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以校园剧《旋风十一人》出道,随后凭古装剧《双世宠妃》一二系列崭露头角。正当演艺事业发展不俗之时,她却与大九岁,有“小王力宏”之称的男星蒲巴甲公开恋情,2018年男方宣布求婚成功,之后梁洁低调了两年,直至两个月前宣布四年情破灭。这也与她接连接了几部戏的时间点吻合。

梁洁去年有《绝代双骄》《你是我的命中注定》《不说谎恋人》,其中在《命中》中与《双世》老搭档邢昭林三度合作;该剧翻拍自台湾偶像剧《命中注定我爱你》。今年,梁洁与曾舜晞主演的古装剧《雁归西窗月》5月登场,上个月她再次携手邢昭林以《双世宠妃III》强势回归,另搭档小生张新成的《变成你的那一天》也于6月播出,短短两个月内就有三部挑大梁的剧作接连推出。

蔡文静

《玲珑》《大侠卢小鱼之夕阳红战队》《紧急公关》

31岁蔡文静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凭借2014年青春剧《匆匆那年》被观众熟悉。她曾主演改编自韩剧“Kill Me Heal Me”的《柒个我》以及《脱身》《古董局中局》《旗袍美探》等,入行10年剧作近30部。今年刚过半,蔡文静已有《紧急公关》《玲珑》《大侠卢小鱼》三剧播出,而且都担任女主角。

有媒体点评蔡文静是有实力的90后小花,出道以来以温柔的气质和恬静清新的长相备受青睐,虽为人低调但佳作频出,塑造了多种性格各异的角色。

徐璐

《若你安好便是晴天》《飞鸟集》《良辰美景好时光》

有看《甄嬛传》的观众对徐璐应该不陌生。26岁的她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最早于2010年古装剧《红楼梦》中饰演薛宝琴,18岁那年以《甄嬛传》中的甄嬛妹妹“甄玉娆”打开知名度,陆续凭剧集《一又二分之一的夏天》《海上牧云记》等收获人气。

前年徐璐公开认爱小一岁的男星张铭恩,没想到去年张铭恩爆出疑似劈腿同剧女星胡冰卿,东窗事发后他发微博否认劈腿,表示早已跟徐璐分手。徐璐情场失意,演艺事业似乎越来越好,单单上半年已在《若你安好便是晴天》《良辰美景好时光》《飞鸟集》三剧担任女主角;除了在《若》搭档张翰,另外两部剧合作的均是年资较浅的小鲜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