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舞片留恋拉美社区

字体大小:

狂舞纽约 In The Heights(PG) 

娱乐性★★★/艺术性★

于本地戏院放映

故事:纽约的华盛顿高地,年轻杂货店老板乌斯纳维(Anthony Ramos,安东尼拉莫斯饰)继承了祖母的财产后,打算关掉店铺回家乡多米尼加共和国过退休生活,但他因为难割舍多年生活的拉丁美裔社区和热情的邻居而百感交集。

短评:改编自著名百老汇舞台剧《汉密尔顿》(Hamilton)创作者Lin Manuel Miranda(林曼努尔米兰达)创作的同名音乐剧,由《疯狂富豪》(Crazy Rich Asians)导演朱浩伟所导。借由乌斯纳维、一名理发师、一名辍学大学生、一名出租车司机和一个渴望更好生活的老妇,一窥美籍拉丁裔的生活与梦想,互助的精神。

曾执导《舞法舞天2之街舞霸王》(Step Up 2: The Streets)等舞蹈题材电影的朱浩伟打造了一个歌舞盛宴,镜头活泼生动,不过人物的刻画缺乏内涵,所以人物之间的矛盾与冲突,无法将剧情推向高潮,此外,片子也略长。不过在疫情时期,看载歌载舞的热闹影片,倒可以松懈神经。

名厨沃尔夫冈 Wolfgang(PG) 

娱乐性★★★☆/艺术性★★

播放平台:Disney+

故事:Wolfgang Puck(沃尔夫冈普克)是美国知名大厨,来自奥地利农村,为逃避继父的暴力,14岁就在厨房打杂,后来到法国学厨艺,辗转到美国当厨师,最终创立好莱坞明星最爱的餐馆Spago。71岁的他仍在厨房活动,片中他对难以置信的成功职业生涯做出反思。

短评:沃尔夫冈普克离本地读者并不远,因为他也在本地开设餐馆。这部纪录片拍得很生活,很有感情,除了一窥作为私生子的大厨的颠沛人生,还看到他如何走上成功的道路。

《名》由美国纪录片导演David Gelb(大卫贾柏)所导,他曾导口碑不俗的《寿司之神》(Jiro Dreams Of Sushi),《寿》记录了全球最年长的三星大厨小野二郎。《名厨沃尔夫冈》访问大厨的前妻、继承衣钵的儿子、美食家、前老板等,也跟随年迈大厨回到奥地利,访问了他的妹妹,从不同角度感受他的人生与料理、人格魅力。纪录片内容丰富,Tom Hanks(汤姆汉克斯)出现其中,赞大厨的料理好吃。

真·三国无双 Dynasty Warriors(NC16) 

娱乐性★★☆/艺术性★

播放平台:Netflix

故事:背景是动荡的东汉末年,汉室摇摇欲坠,董卓入京霸占朝野,引起天下动荡,身怀绝世武艺的吕布、刘备、关羽、张飞、曹操等各路英雄豪杰纷纷崛起,一场群雄逐鹿的大混战拉开序幕。

短评:由凭《大追捕》获第3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新晋导演的周显扬执导,改编自日本的同名电子游戏,影片今年4月已在香港公映,刚在串流推出。网上出现不少劣评,但我看了电影后,发觉并不差,节奏一气呵成,部分影像的处理有电玩感,外景也美不胜收,例如古天乐饰演的吕布在湖边英雄救美,救起古力娜扎饰演的貂蝉,那片湖光山色就好美。

王凯在片中饰曹操,韩庚饰关羽,杨祐宁饰刘备,张建声饰张飞,刘嘉玲饰铸剑堡堡主,林雪饰演的董卓尤其生动,演绎出他的好色。影片一些情节铺陈不够,例如曹操误会恩人,而将他们一家人杀掉的戏码,照理王凯可以有更丰富的内心戏,可惜处理得很“速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