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戏代价大 粉丝制图统计:吴京全身缝过100多针

左图:吴京动作戏亲力亲为,也因此经常受伤。右图:网民的制图令人震惊。(互联网)
左图:吴京动作戏亲力亲为,也因此经常受伤。右图:网民的制图令人震惊。(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中国讯)鼻梁断裂、右臂骨折断裂、眼睛炸伤、斧头砍伤膝盖见骨、十字韧带断裂……吴京从头到脚没有一处是完好的。

47岁的武打巨星吴京凭自编自导《战狼》系列电影爆红,“铁血硬汉”形象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入行多年的吴京,大部分动作戏都亲力亲为,拒用替身,以致身上大小伤无数。近日有大陆网民为吴京整理了一张全身受伤图,根本上吴京从头到脚没有一处是完好的,几乎是用命来赚钱。

图片显示,吴京的头部8岁时被棍子打过,20岁时被中式长枪戳伤,32岁时经历过脑震动。他的眼睛被炸伤进行过视网膜修补,鼻梁断裂缝过5针,还有四肢更是各种骨折、韧带断裂、拉伤、被斧头砍伤见骨、骨碎,扭伤等,就连手指都曾骨折或被切断。

粉丝统计吴京全身缝过100多针,相当恐怖。

吴京更曾透露:“我下半身瘫痪过,你瘫痪过吗?我现在可以领残疾证,你领吗?我经历过生死,你有吗?”很多网民对吴京“14岁时瘫痪”存疑,有网民解释,这是他在武术队时的事,当时他长时间住院,要靠拉着床头才能翻身。

对于网民的制图,吴京在微博回应:“挺多人心疼干我们这行的,拿肉身搏命演出,总喜欢帮我计算受了多少伤什么的,好像伤的越多越显得敬业。其实敬业不光是吃苦,是对自己干的行当常怀敬畏之心,认清自己的渺小和局限,用谦卑的心去追求,用谦和的心与一时的不如意相处,放低姿态才能更有机会看见高处的风景。”

动作戏亲身上阵

吴京出生于武术世家,6岁开始习武,15岁进入北京武术队接受专业训练,多次获得全国武术冠军。

他在业内出名敬业,作为动作演员,所有危险戏几乎亲身上阵,受过的大大小小伤不计其数,甚至在结婚当日是撑着拐杖,妻子谢楠看在眼里,痛在心里。

网民都对吴京深感敬佩,同时也提及成龙,大赞他们敬业:“感觉他们那一代的打星都挺辛苦的”“武生都很敬业,之前看过成龙身上也有很多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