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生前亲笔信 英国《太阳报》惊爆:李小龙生前吸毒

一代巨星李小龙英年早逝。(网络)
一代巨星李小龙英年早逝。(网络)

字体大小:

(外电)“一代功夫巨星”李小龙(Bruce Lee)1973年7月20日在香港女星丁佩家中猝逝,享年32岁,关于他的死因众说纷纭,化验报告指其死因为“对头痛药物(Equagesic)过敏”。

不过,英国《太阳报》引述机密文件报道,李小龙私下吸毒成瘾,包括大麻、可卡因、迷幻药。

英国《太阳报》取得李小龙写给演员劳勃贝克(Robert Baker)的40封信件,信上透露他从1969年起到1973年猝逝为止,经常透过对方取得可卡因、迷幻药和大麻,这批李小龙的亲笔信在跳蚤市场被发现,将在美国拍卖,价格上看16万英镑(约30万8966新元)。

据《太阳报》报道,李小龙生前有服食大麻习惯,验尸解剖时也发现他的胃部有少量大麻;有关他吸毒的传闻没断过,但从未被证实,《太阳报》指出,这批信件不只证实传闻,也揭露他对毒品的依赖。

称“整天神智恍惚” 吸毒为助入戏 

劳勃贝克曾和李小龙合拍《精武门》,他于1993年过世,享年52岁,他曾冒风险从美国运送毒品给在香港拍片的李小龙,1972年,李小龙要求他寄“大量的可卡因”,他说自己“整天神智恍惚”,吸食一点可卡因可以帮助他进入新片角色,当时李小龙在香港拍摄《龙争虎斗》,他的妻子琳达还代夫写信索取毒品。

在当年4月14日的信件中,琳达写道:“不要担心李小龙吸食可卡因,他不会过量。”

不过,就在一个月后,李小龙在片场为《龙争虎斗》配音时突然呕吐及抽筋,陷入半昏迷,呼吸困难,情况一度危急,被送到医院抢救。他后来虽然康复了,但就在同年7月20日猝逝。
达拉斯Heritage Auctions拍卖会的发言人表示:“李小龙是史上最具影响力的武术家,也是20世纪的流行文化指标人物,这些信件显示他藏有爆炸性的秘密。”

生前撰写剧本 遗作《无音箫》将上映

李小龙在本月20日将迎来逝世48周年,他生前亲自撰写的剧本《无音箫》(The Silent Flute)是他未完成的梦。

香港出生的企业家兼电影监制杰森科塔瑞(Jason Kothari)购得《无音箫》剧本版权,指出《无音箫》电影剧本在1970年编写,是李小龙与他两位徒弟合作5年的倾心之作,两人分别就是获奥斯卡金像奖的著名编剧史泰灵薛立芬(Stirling Silliphant)及奥斯卡男配角奖的詹姆斯库宾(James Coburn)。

《无》剧本设定在一个反乌托邦未来,人类遭受了疫情、火灾和内战,所有武器和武术被禁止使用,在这个世界中,有一位年轻勇者克服重重难关,成为天下武功最强高手。

据悉,李小龙当年曾因《无音箫》亲自到印度勘景,只可惜他死后剧本便一直尘封。

杰森透露,“我们打算将这故事改编成一个纪录特辑,来突出人物和故事。《无音箫》记载了很多李小龙传记里的章节,能够将它化为现实是我毕生的梦想。”此片预计最快于2022年上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