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帝视后不敌偶像男团 《刑侦》收视竟流失13万观众

《刑侦日记》对垒《大叔的爱》 。(网络)
《刑侦日记》对垒《大叔的爱》 。(网络)

字体大小:

无线猛剧《刑侦日记》目前正在热播,故事烧脑、充满悬疑性,男女主角——王浩信与惠英红角色都具精神分裂特质,演技备受考验,但见到红姐瞬间切换的凌厉眼神令人不寒而栗,王浩信“分身”式演技也拿捏得层次分明,是一部令人想追下去的悬疑警匪剧!

本来视帝视后联手,收视应无往不利,不料ViuTV一部办公室同志轻喜剧《大叔的爱》,却令《刑》剧一再流失观众,据香港收视数据显示,《刑侦日记》首周播映平均收视才17.5(观众人数约115万),连男主角王浩信也说自己被这样的低迷成绩吓到!

《刑》剧演员卖力宣传造势,可惜助力不大,播映第2周(7月5日至11日)的平均收视点只有15.5,还比对上一周下跌2点,流失约13万观众!

《大叔的爱》越战越勇

反之,《大叔的爱》似乎越战越勇,首周播映平均收视点6.4(观众人数近42万),成为ViuTV开台以来最高收视剧集;第2周收视再下一城,平均收视点6.9(观众人数超过45万)。

从台面数据上看,《刑侦日记》虽然仍占上风,但视帝携手视后若无法取得超过25%收视,已不算赢!

《大叔的爱》为何能在强强联手下逆袭而上,而且收视直往上飙?

据悉,除了《大叔》里表现萌萌的大叔(黄德斌饰演的KK)很讨喜,剧中有三名目前在香港顶流的偶像Mirror成员功不可没!

3名Mirror成员参演《大叔》

《新明日报》记者追看《大叔》,三名Mirror成员分别是吕爵安、卢瀚霆与邱士缙,在《大》占戏分量重,当中吕爵安更是男一,与“大叔”黄德斌的暧昧情纠缠不清、夹在两人之间的“第三者”是唇红齿白的卢瀚霆,暖男一枚,卢、吕因租房子同居,卢默默付出,两主角都是Mirror成员,吕爵安舞台上一展现钢琴才艺自弹自唱当深情王子,拍《大》剧演绎一个失魂落魄的小迷糊,却桃花处处,到处招人爱,非常搞笑。

卢瀚霆在剧里是厨艺高超的贴心男,舞台上的他却肌情无限,载歌载舞热力四射;另一名撑场Mirror成员则是邱士缙,演绎一名“花心男”,男性魅力强,骨子里却很贴心。

当然,再怎么反差都不及过往在剧集里“猛男担当”的黄德斌,拥有六块腹肌的黄德斌常在无线剧里饰演“打落门牙和血吞”的阳刚角色,这一次却为《大叔》彻底颠覆形象,为所爱小鲜肉经常不自觉喷发“少男初恋心”,令人看得忍俊不住,演技是全剧最大的亮点!

《大叔》吸睛与疫情有关?

疫情下小市民生活吃紧、心情郁闷,有Mirror迷受访告诉记者:“其实Mirror在《大叔》的演技只是中规中矩,但是胜在新鲜,敢丢掉偶像包袱演出,疫情下给观众带来喜悦。”

Mirror是香港男子跳唱组合。(网络)

香港媒体人:Mirror大红 8岁至80岁女人都爱

Mirror究竟是何方神圣?在此简单介绍:Mirror是香港男子跳唱组合,于2018年11月3日出道。因ViuTV选秀节目《Good Night Show 全民造星》的衍生组合,队员由节目其中12位参赛者组成。

成员多为90后小鲜肉,他们分别是姜涛、杨乐文、陈卓贤、Anson Kong、王智德、卢瀚霆、吕爵安、陈瑞辉、柳应廷、李骏杰、邱士缙和邱傲然。

有媒体人指出,Mirror为干涸了多年的香港娱乐圈重新掀起偶像文化,当今的Mrror获得香港8岁至80岁女性观众的宠爱,攻陷了既有的韩星迷姐迷妹市场,疯狂程度直比90年代的“四大天王”疯潮。

最近网上有一个火热群组名为“我老婆嫁了给Mirror导致婚姻破裂关注组”,短短两天关注人数破10万,据悉都是已婚男不满太太移情偶像,充满“怨气”而设的吐苦水园地,偶像酿成社会现象,颇为夸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