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马来剧演大厨 郑斌辉背马来语台词喊:难

郑斌辉(右)在马来剧中饰演厨师,左为女主角之一Rae。(受访者提供)
郑斌辉(右)在马来剧中饰演厨师,左为女主角之一Rae。(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阿哥郑斌辉首次挑战马来戏剧演出,背马来台词成了一大挑战,让他直呼:“真的好难!”

郑斌辉参演本地马来频道Suria的新剧“Korban”,他前天在社交平台Instagram透露自己在剧中饰演米其林厨师。接受《联合晚报》访问时,他透露虽然戏份不多,但他的角色是一个关键人物。该剧已杀青,预计将在10月份播出。

为何会接下马来剧?郑斌辉说:“是我的选角导演朋友Joyclyenn建议的。我一直都希望能够挑战自己,而且档期又能够配合,所以就接下了。”

第一次演马来剧让身经百战的阿哥都觉得压力十足,他觉得最难的是要背马来语台词,“我本身是不会说马来话的,因为不想耽误拍摄工作,所以真的蛮折腾的。”

他自认语言天份不高,因此得花比平时多三四倍的时间准备,台词都是他稍微理解后死背出来的,“在做功课时,得翻译每一个字,以便了解剧情。”他找了身边懂得马来语的人帮他翻译,连谷歌也用上了,十分认真。问及是否因为马来语台词而吃NG?他表示:“还好啦!哈哈哈!”

和阿哥演对手戏的都是来自Suria频道的演员,“他们对我都非常有耐心,非常体谅。”这次跨界到马来频道,郑斌辉认为拍摄和制作方面基本上和8频道没有不同,“这次合作的团队非常好,非常专业。”

阿哥对自己第一次演马来剧的表现打5.5分,“我永远都觉得自己演得不够收发自如。眼神,表情,尤其是台词的节奏都有待进步。”日后还敢不敢接马来剧?他说:“经过了这次‘教训’,看来得运用我的SkillsFuture补助上马来语课了!”他甚至不排除日后拍淡米尔剧的可能性,“有挑战才有意思嘛。”

即将飞中国拍戏

长信传媒“南洋三部曲”之二《南洋女儿情》去年在马来西亚伊斯干达影视基地开镜拍摄,但后来因为疫情喊停。

据悉该剧接下来将在中国拍摄,郑斌辉证实已经在安排相关事宜,很快就要启程飞往中国开工。

此外,他也在着手筹备Clover Films与爱奇艺合作的电影,“还在写故事,那是明年的事,我还需要一些时间筹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