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疫苗有磁力?明星纷纷“恶搞”身体

网上有自称具磁性超能力者。(视频截图)
网上有自称具磁性超能力者。(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网上疯传打了莫德纳疫苗会变“磁铁人”吸住各种金属品,专家证实这跟疫苗完全无关,而是由身体皮肤出油、缺水缺氧,以及干燥冷气房里的高静电所造成。

也有不少人晒证据反击说:“身体本来就有吸力了,不是因为打疫苗。”

台湾艺人纷纷利用这波传言,上传各种逗趣搞笑的视频或照片,引来网民热议。

台剧《炮仔声》《最佳利益》《天之骄女》的男主角陈志强半夜在社媒发上半身赤裸照,只见手臂上粘着一部手机,他形容那是“莫得纳手臂”,接着澄清:“我不是打疫苗,只是还没洗澡。”然后标注“万磁王”。除了网民笑翻,他的艺人女友曾智希也忍不住笑赞“哥好幽默”。

陈志强贴出手臂粘住手机的照片,幽默发文,逗乐网民。(IG)

演过《西街少年》《紫禁之巅》《龙卷风》《王子变青蛙》的演员刘亮佐,更早展示“磁力”,他将汤匙随手往手臂上一贴,轻轻松松地就能够吸住,即使拿下来换别的位置亦然。然后他开腔了:“打完疫苗有‘磁力’应该不是新闻吧,没打过的我也有。如果媒体再继续报道这些攸关全世界未来安危的机密,我想我不排除再透露更进一步的研究结果。”直接消遣了了假新闻。

刘亮佐示范没打疫苗也能吸汤匙。(面簿)

出身韩国选秀节目的台湾混血女星蔡瑞雪,也晒出类似视频,说:“看着电视上出现的万磁王们,我也想测试自己的超能力,原来我也是成员之一。”

蔡瑞雪手臂也能吸住汤匙。(IG)

魔术师破解磁力真相

对于网上出现众多“莫德纳手臂”,曾在综艺节目《综艺大哥大》表演吸粉的著名魔术师陈日升,分享了一名特异功能者的实例,斩钉截铁地指出:“打疫苗绝对不会增加磁力。”

他说,有一名“特异功能者”曾在电视上宣称自己有磁性体质,身体能够吸附住铁制品,甚至连10公斤的物品也可以,但美国知名魔术师James Randi(詹姆斯兰迪)在那人身上擦了痱子粉,他的“超强磁力”瞬间消失,什么小东西也吸不住。

陈日升揭露“莫德纳手臂”真相。(面簿)

所谓的万磁王超能力,陈日升指出就是身体的皮肤摩擦力,有些人属于特殊油性皮肤,容易粘附物品,只是单纯的物理学现象,而痱子粉会将皮肤变得光滑,就算是再轻的金属物品也吸不住。陈日升提醒,打疫苗增加的是抵抗力,绝对不是磁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