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丹妮神似梅艳芳 古天乐吓一跳

王丹妮(左图)神似梅艳芳(右图)。(互联网)
王丹妮(左图)神似梅艳芳(右图)。(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讯)梅艳芳传记式电影《梅艳芳》早前正式公布女主角为王丹妮(Louise),古天乐则饰演梅姐的御用造型师刘培基。两人一起接受郑裕玲访问,畅谈拍摄点滴。

古天乐与王丹妮有不少对手戏,古仔赞王丹妮态度认真,准备充足。“第一眼看了她的外貌,真心讲一句,很放心。拍摄过程中看见她很努力,每一场戏事前都做足准备功夫,无论形态、说话语气,都很神似。”古仔忆述一次拍摄时的趣事:“我拍摄的主景是一幢旧楼,有一次cut机,灯光关掉,我准备回休息室,走到楼梯转角的刹那,昏暗灯光下眼前见到Louise的身影,当场吓了一跳,可想而知她到底有几神似。”

压力大飞到泰国哭两天

王丹妮透露最初收到面簿私信邀请她面试角色时,抱着陪跑心态,岂知收到正式录选通知时,突然感觉很害怕,压力大到立即买了机票逃往泰国。她说:“躲在房间里哭足两天才沉淀消化这个消息,直至踏出酒店房门口,我跟自己说,既然选了我,就努力去做好吧!”

她心目中的梅艳芳是一个有义气、努力进取、永不言弃、永远走在潮流尖端的榜样,值得后辈学习,亦拥有无可代的地位,她跟自己承诺会做好一切准备,努力演好梅艳芳的角色。

首次登上大银幕,王丹妮幸得古仔亲授演戏心得,帮助入戏。古仔说:“一场要她哭的戏,她之前与我分享一些跟父亲的往事,我建议她用当时的情绪放回这场戏里,就会很容易释放自己的感情。”

演设计师刘培基 古天乐深感荣幸

获选饰演跟梅姐关系亲如父女的殿堂级时装设计师刘培基,古天乐深表荣幸。“他陪伴梅姐成长,亦在梅姐最后一场演唱会,完成梅姐的梦想,帮她做一套婚纱嫁给舞台。梅姐过往形象大胆、创新、前卫,造型都是刘培基为她设计。”

对于梅姐最后一场演唱会的婚纱设计,刘培基曾在访问中说是一次百感交集的工作,亦是设计生涯中用尽整个人的爱去做。“因为我知道这件婚纱是没有新郎,知道这件婚纱是死别,在红馆第一晚演出,她转身挥手说再见,我知道是真的(告别),所以我认为这是我一生中最好的作品。我放进太多爱、感情、感触,我想都没想过,会设计一件婚纱是没有新郎,一件告别的婚纱,所以怎可能不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