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美仪宗子杰“火花”强 何盈莹“老灵魂”浑然天成

字体大小:

图片由新传媒提供

新传媒新生代罗美仪、何盈莹最近演技大爆发,一个豁出去搞笑,一个诠释“老灵魂”,都不约而同地收获观众肯定。

喜剧《卧虎藏鬼》目前正在热播中,不少观众在《联合早报》娱乐版“观众大声说”栏目留言大赞罗美仪的表现,认为饰演网红的她挺能豁出去的,喜感十足,也说她跟宗子杰的搭配很有默契。

罗美仪受访时说,很开心观众能接受她的表演方式。她坦言的确是“豁出去”演这部戏:“当初拿到剧本时很开心也担心。我一直想尝试这种角色,可以搞笑,有很多发挥空间,能演得比较放,不过也担心观众会不会觉得我演得太夸张。”

她最后认为既然是喜剧,就是要丢掉包袱,“不要演得像平时的我,戏里会做一些平时不会做的举动,能怎么玩就尽量发挥!”

她也认为跟宗子杰默契十足,擦出不少火花,“子杰是很好的搭档,其实蛮幽默和无厘头的。”两人之前根本不认识,是首次合作。罗美仪说:“他给我印象比较冷和安静。开拍的时候大家都不熟,由于我们有很多对手戏,为了破冰,就在片场玩出默契。”罗美仪跟宗子杰都爱吃,很多时候会买很多食物在片场跟大家分享。

她大赞宗子杰非常贴心,“有一天的拍摄很长又很累,我随口说想吃薯条,但没时间买就得赶到下一个场景。忽然间,子杰就拿出一包薯条出现在我面前,真的吓到了我。”

27岁生日行善、愿望多

罗美仪刚在星期一(12日)庆祝27岁生日,当天她亲自送了200包饮料到陈笃生医院,每包饮料都附上小卡片,感谢在前线奋斗的医护人员。

她说:“其实我几个月前就想向医护人员表达心意,只是要经过层层的批准,不是说想送,他们就可以接受。我花了很多时间去了解送礼程序。”

问她生日愿望是什么,她笑答:“我还蛮贪心的,有太多愿望了!想筹备一张个人EP,参演电影或短片。此外,我也想做小生意,现在不方便透露,因为还没谈成,事成的话会跟大家说。”

何盈莹20多岁学化妆、拍戏带药油

由何盈莹主演的《心里住着老灵魂》已经播完。入行5年的她,在《心》首次担任女一,何盈莹受访时说,开始时会担心观众的反应,后来收到很多暖心留言,心情如释重负。

26岁的何盈莹在《心》从老妇人变成年轻美女,她自曝私下其实是“老灵魂”,20多岁才学化妆,每次拍戏也会携带药油。倘若真能“返老还童”,她说会早些学化妆、放牙套,“我读初级学院时根本不知道有眉笔这东西,以前就是脸涂得白白,眼线画得厚厚,没搽口红就这样出门,化妆很烂!”她升上大学,参加一场校内选美比赛后,才学会怎么化妆。“比赛有请化妆师帮我们化妆,我才发现原来化妆品有那么多种,之前完全不知道。我从那时起观察化妆师怎么化妆,自己开始慢慢学。”

何盈莹还自曝拍戏时包包里一定备有如意油或其他药油,“我怕天气太热会闷到头晕,也担心在外面被蚊子叮,会涂上如意油让皮肤止痒。”她没发现这是“老灵魂”的行为,直到经理人问她为什么包包有药油,才恍然大悟。

问有同事受不了她的药油味道,何盈莹笑答:“我觉得药油味道是香的,至今没人给我怪怪眼神或投诉,所以应该还好!”

刚出道时受委屈落泪

何盈莹升上女一,星途一片光明。然而有媒体最近却爆出她在刚出道时受委屈,三四年前跟林慧玲等艺人一起出席一家商店开幕仪式,摄影师拍大合照时竟公开要求她离开,让她很受伤,回到家忍不住落泪。

她解释其实是一场误会,“摄影师不是故意的,原来他接到了不同指示。他事后有跟我道歉,我也没怪任何人,只是当时我还是新人,还不了解情况,心里有点不开心,所以回家就哭了。”

何盈莹说,“现在回想起来只是一件小事,我为什么哭,真的好笑。”她不愿透露是哪一家商店,只说还是愿意跟该商家合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