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拍剧 疫下难返港 惠英红想念家人

惠英红这阵子待在中国工作。(图:互联网)
惠英红这阵子待在中国工作。(图:互联网)

字体大小:

人在中国拍剧,因疫情无法回香港,“影后”惠英红:“很久没有见到家人了!”

惠英红(红姐)为宣传目前正在播映的TVB剧集《刑侦日记》,日前接受本地媒体的音频访问,她透露目前在中国拍戏已经有好一段日子,由于疫情关系,她无法回香港,感叹:“很久没有见到家人了!”

冠病疫情去年暴发至今一年多,惠英红说,她和全球人一样也受到影响,不过,工作方面,红姐说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但为了通关的便利,她现在大部分时间都留在中国,她说:“因为中国的疫情控制得很好很安全,让我能放心地在这里生活和工作,只是要回香港见家人这方面不是太方便。”

正在播映的《刑侦日记》是红姐年前为TVB拍摄的另一部剧,剧中她饰演的杨碧芯,虽然是名精神病院助理,但却患有严重的精神分裂,在病发时会出现幻觉、幻听及妄想,甚至出现6种不同的人格,而红姐在剧中将这6种不同的人格演得丝丝入扣,她的一个眼神就让人毛骨悚然,再次证明了红姐的出色演技。

红姐说,她在诠释这个角色时做了不少功课,像去找一些专科医生、精神分裂病患和康复者聊天,再加入一些自己的经验,然后融入角色中去演。

曾患抑郁 不把角色和生活混淆

日前,红姐在刘嘉玲主持的一个节目中自爆曾患抑郁吞过百粒安眠药,把自己锁在房里长达一个月,记者尝试追问红姐如何将自己的经验带入戏中,但红姐对此并没有多谈,只淡淡地表示:“我在为角色做研究时也将自己的经历和经验作为参考,但因为我不会把角色和生活混淆。”

回看自己演出很满足

纵横演艺圈数十年,红姐最大的满足感是看回自己的演出。

这次,红姐在《刑》中可说是挑战演技,一场戏中瞬间要撤换不同的人格,她说,虽然演来辛苦,但因为角色写得好,所以演的时候也是一种乐趣。

红姐还说,演戏最大的乐趣就是可以挑战高难度的角色,而满足感则是在看回自己的演出片段时觉得“嗯!演得不错!”

赞王浩信很勤奋

红姐在《刑》中再次与曾在《铁探》里一起演出的姜皓文、袁伟豪合作,她说合作得很开心,“尤其姜皓文,我们合作了很多次,很有默契。他其实也经验老道,大家互相交流时很得心应手。”
对于首次合作的“视帝”王浩信,红姐是赞赏有加,她说:“我觉得他是同辈中有特出表现的。这次知道要跟他合作时,就很放心,因为他的角色比较有难度,如果拿捏不好,或者功力不够的话,会直接影响我。他是一个很勤奋很专注的演员。”

《刑侦》改播放时间 王浩信望观众体谅

(香港讯)为迎接东京奥运,由下周一(19日)起,剧集将推迟于晚上10时15分紧接奥运特备节目播放。

王浩信昨天(16日)出席活动时,被问及剧集因奥运推迟播映时间,可担心收视再下跌?他表示奥运会四年一度是值得支持的,希望观众体谅,继续支持《刑侦日记》。

《刑侦日记》,周一至五晚上9时30分,翡翠台(星和娱乐838频道与新电信电视511频道)、Hub戏剧首选(星和娱乐860频道)、Go Select观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