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杀手寻母保命 杨紫琼领军极速快打

字体大小:

火药奶昔 Gunpowder Milkshake(M18)

娱乐性★★★/艺术性★★

剧情:姗姆(Karen Gillan,凯伦吉兰饰)的母亲史加蕾(Lena Headey,琳娜海蒂饰)是神祕组织“事务所”的头号杀手,她抛下年幼的姗姆后人间蒸发。

姗姆被“事务所”抚养长大,15年后成为顶尖杀手,她因任务出错,令无辜的8岁女孩陷入险境,于心不忍,为救女孩背叛组织。现在姗姆只有一条活命的路——找到母亲及老搭档“图书馆员”。

影评:此片画风如其名,“火药”猛烈强悍,“奶昔”粉红浪漫,刚柔并济,暴力与幽默元素皆有。

苏格兰女星凯伦吉兰之前演过漫威宇宙电影里的“涅布拉”(Nebula),对她的印象停留在涅布拉的蓝脸,差点忘了其“真面目”。凯伦吉兰在本片扮演不苟言笑的女杀手姗姆,个性冷静,杀人不眨眼,面对小孩却展现佛心,“火药”灭去,仿佛觉醒,激起母性和有关亲娘的“奶昔”回忆。

电影卖点无疑是娘子军演员。她们包括华裔国际女星杨紫琼,《冰与火之歌:权力游戏》(Game of Thrones)的琳娜海蒂,《黑豹》(Black Panther)的Angela Bassett(安吉拉贝塞特)和《加州大地震》(San Andreas)的Carla Gugino(卡拉嘉吉诺),极速快打,枪战,女力十足,男人们被打得落花流水。

打戏受杨紫琼启发

武戏中有文戏,刻画母女情、姐妹情、战友情等。“母女”凯伦吉兰与琳娜海蒂的人物着墨较多,杨紫琼、安吉拉贝塞特和卡拉嘉吉诺饰演的“图书馆员三剑客”刻画得轻描淡写。难得聚集一群好戏之人,却只让她们当配角交行货,真是浪费。电影公司有意拍续集,若真的开拍,希望能弥补这方面的遗憾。

《火》是以色列导演Navot Papushado(纳沃特帕普莎多)进军好莱坞的首部作品,他曾携手另一同乡导演执导2013年复仇片《大坏狼》(Big Bad Wolves),曾被鬼才Quentin Tarantino(昆丁塔伦提诺)盛赞为当年的年度最棒电影。

导演透露,片中不少打戏受杨紫琼启发,编排时她未确定加盟演出,她点头参演,主要因为想跟安吉拉贝塞特合作;杨紫琼进片场的第一天,剧组似看到女王般投以敬重眼光,特技演员中有很多她的粉丝。“武打女王”的戏份少却很抢眼,动作不曾生锈,干净利落。

《火》画面带有霓虹色调,蕴含1960年代西洋复古味和神秘感,打戏发生在保龄球场、美式小餐馆、CD店和深藏不露的图书馆等,场景酷炫,视觉感新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