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三体育明星 转综艺成绩亮眼

韩国不少运动员退役后转入综艺圈。左起:姜镐童、安贞桓及徐章焄。(互联网)
韩国不少运动员退役后转入综艺圈。左起:姜镐童、安贞桓及徐章焄。(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东京奥运会今天(7月23日)开幕,闪亮的体育明星将引起关注,大家也好奇,许多曾经叱咤体坛的运动健将,去了哪里?

其实运动员生涯有限,退役后,一般会选择从事体育相关职业,但在韩国演艺圈,不少运动员退役后转入综艺圈。挟着在体育界的光环,他们拥有知名度和好感度,跨界综艺也交出漂亮成绩单。《联合晚报》为你介绍三位成功开启第二人生的“体育跨综艺”代表。

◆姜镐童:摔角出身 主持节目大受欢迎

姜镐童是韩国最受欢迎的主持之一,和刘在锡并称韩国主持界两大山脉。

姜镐童学生时代就开始摔角生涯,共获得过7次“白头壮士”和5次“天下壮士”(“白头壮士”为全国摔角冠军,“天下壮士”为地区摔角冠军)。

退役后,他1993年在MBC电视台出道,是体育跨界综艺第一人。拥有独特搞笑魅力的他立即虏获观众,主持节目包括《X-Man》《惊人的大会Star King》《强心脏》等,大受欢迎,被称为“国民综艺”的《两天一夜》第一季,更让他登上主持生涯顶峰。

2008年,姜镐童在“第44届百想艺术大赏”,以《快乐星期天》获得电视部门大赏,是第一位以综艺人身份获得此奖项,打破历来只由演员得奖的传统,也是第一位包揽KBS、MBC、SBS三大电视台演艺大赏和百想大赏的综艺人。

姜镐童近年的节目《认识的哥哥》《请给一顿饭》《新西游记》《姜食堂》,都深受欢迎。他不摆架子,与后辈亲切互动,让后辈调侃也无妨,展现大器;装萌和大口吃东西的模样,非常逗趣。

◆安贞桓:足球国脚 幽默搞笑观众喜爱

安贞桓足球生涯最闪亮的时刻,无疑是2002年韩日世界杯,在对垒意大利的比赛中顶入一个头球,助韩国队历史性杀入世界杯4强。

安贞桓在意大利、日本、法国、德国、中国的联赛都留下了足迹。2012年1月31日,他正式宣布退役,之后以综艺节目出道,带儿子参加《爸爸,我们去哪儿?》第二季,父子的有趣互动深得观众喜爱。

《拜托了冰箱》可说是安贞桓的代表节目,他与搭档金圣柱默契绝佳,常斗嘴抬杠惹人爆笑,球场上酷帅的他,原来这么幽默搞笑。他最近也在《全国各地Cook》节目展现好厨艺。

◆徐章焄:篮球国手 口才好很抢手

徐章焄曾是韩国篮球联赛远动员,拥有最多得分(13,231分)和最多篮板球(5235个)纪录,有“国宝级中锋”称号。2013年,他因为背部、膝盖和颈部的伤患退役,结束15年的选手生涯,并开始出演综艺节目。

徐章焄摆脱“只擅长运动”的印象,展现好口才,目前有《认识的哥哥》《您尽管问》《流浪市场》《我家的熊孩子》《同床异梦2》五个固定节目,相当抢手。

2.07米的他,被称为“巨人”,丰厚身家也让他有“富人”称号。他坐拥多套房产,总价值约470亿韩元(5580万新元)。疫情期间,他为租客减租10%,有韩媒报道其实他租赁的价格跟同一区的其他建筑物相比少了很多,是“善良屋主”。

从球员时期到现在,他也固定捐款给儿童癌症治疗团体,2012至2013年退役赛季更是把全额年薪1亿韩元(12万新元),再自掏1亿韩元捐给母校延世大学,作为低收入户子女奖学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