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冰冰封面照被批辱华

字体大小:

(北京讯)女星李冰冰为8月刊中国时尚杂志《嘉人》拍摄封面,被指气场全开,复古电影质感画风充满东方韵调,但却因她穿红色华服的红色背景出现巨大的龙纹图案,被指和第一个美籍华人好莱坞影星黄柳霜(Anna May Wong)拍摄过的辱华恶龙照片相似。

黄柳霜1919年在美国出道,她在当时的电影中一直被打造成负面、反派的黄种人形象。在她的照片中,经常出现恶龙图样,被认为是一种邪恶生物的象征。她1931年曾主演美国犯罪电影《龙女》(Daughter of the Dragon),网民认为黄柳霜不是不能拍,“但是这条龙很有问题,是故意扭曲的‘恶龙’。”另有网友说:“现在都2021年了,还有人拍几乎一模一样的照片,实在令人诧异。”

李冰冰封面被指辱华,《嘉人》摄影师张家诚发文道歉,自称操作不当,以致使用了黄柳霜主演的美国犯罪电影《龙女》(Daughter of the Dragon)中“龙”图腾的形式。

李冰冰并未就此事发声,反而是李冰冰全球官方后援会摘录她受访时的谈话,“下半年可能把身体调养好之后,会考虑开始拍戏。不像以前了,以前可能会为了拍戏放弃健康,现在如果拍戏要伤害身体的话,我不能同意了。”更有粉丝留言:“搞得现在贴每张图都小心翼翼。前半句,嗯,把身体调养好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