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聚会限两人 海上也禁堂食 林明伦租船生意大减

林明伦租船生意最近因疫情乘客减少。(取自IG)
林明伦租船生意最近因疫情乘客减少。(取自IG)

字体大小:

本地艺人林明伦租船生意最近因疫情大受影响,不过他庆幸还有戏拍,仍能扛起养家重任。

本地自7月22日起回到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禁止堂食,海上也不例外,社交聚会也从最多五人缩减至两人。林明伦的出租游艇带乘客出海生意因此大受影响,他昨天(7月29日)受访表示,目前自己主要的生意还是租船,带游客出海游玩,但因为现在只允许2人群聚,2个人租船费用较贵,生意难做。

他告诉记者,他通常是带游客到南部岛屿,如圣约翰岛、姐妹岛等地游玩,也有推出到新加坡北部海域3天2夜游的套餐。

虽然现在生意难做,但林明伦表示还是需要维持,也很乐观。“等8月18日后解封,允许5个人堂食的话,我的生意就回来了。”

不过他庆幸还有戏拍,自嘲不然要喝西北风。目前他有2部戏剧,2档综艺节目在身。但综艺节目受到比较多影响,“以前一档节目3个月就录完,但现在很多地方不能去,节目拖延5到6个月还不一定能录完。”

他感性表示,现阶段,每个人都不容易,要面对各种挑战。

自嘲“沦陷”上网买鱼买虾

除了在拍的剧集《别来无恙》外,林明伦即将开拍新剧《哇到宝》,剧中他出演陈汉玮的弟弟,和哥哥对着干,算是一个反派角色。

他表示虽然以前和陈汉玮是多年的同事,但从未在戏剧方面合作,“新传媒艺人看上去好像不多,但就是有些艺人完全没机会合作。”

他赞陈汉玮演技了得,因此希望能把握这次机会,期待两人擦出火花。

《哇到宝》聚焦时下流行的电商题材,曾以船为家的林明伦也不能幸免网购。“我现在回到陆地了,已经‘沦陷’了。现在网购变得非常普遍,尤其最近因疫情关系有些巴刹关闭,买菜不方便,就上网买鱼买虾。

他自认,网购是一种新的趋势,已经在大家生活中不可或缺,但自己还是喜欢去超市购买日用品,认为不仅有购买的乐趣,也是一种调养身体的方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