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唱麦克神曲《拯救世界》 廖永谊:难度高吓到

赖俊元(左起)、廖永谊与薛素丽录制《拯救世界》MV。(廖永谊提供)
赖俊元(左起)、廖永谊与薛素丽录制《拯救世界》MV。(廖永谊提供)

字体大小:

“Ah Boy”廖永谊挑战美国已故乐坛天王麦克杰逊(Michael Jackson)演唱的《拯救世界》(Heal The World),他昨晚(7月30日)接受《联合晚报》访问时透露:“难度高,有点吓到!”

由麦克杰逊谱写并演唱的《拯救世界》发行于1991年,是一首呼唤世界和平的歌曲,也是一首关于儿童、地球、爱心的优秀作品,词曲都由歌王一手包办。在欧洲大部分国家打入单曲榜的前10,在英国单曲榜上停留了15周,售出40万张获金唱片认证。该支单曲被誉为“世界上最动听的歌曲”,单是YouTube上的MV浏览量超过1.86亿。

廖永谊是为本地民众联络所的Kolam Ayer Youth Network录制了两支MV——《拯救世界》与“Together We Can”,昨晚在Kolam Ayer Youth Network面簿推出,廖永谊说:“我唱歌功力不好,有难度。”《联合晚报》笑问他,不是有在歌台登台吗,他打趣说:“歌台我是局外人,偶尔表演一下。”他不讳言说,自己是中文派,唱英语歌得恶补。他说:“《拯救世界》彩排时很顺,正式录制时却一直NG,重录了20多次,都唱到沙哑。”另一首歌是旧的国庆歌“Together We Can”,他说:“与冯靖莹一起唱,我把有难度的交给她,她是专业的。”

两支MV是为了鼓励疫情中的国人,并呼吁大家留在家,保持安全,他觉得能参与特别有意义。

疫情影响拍戏 做直播维持生计

廖永谊因《我们的故事》系列里的“阿龙”走红,也演出《新兵正传4》《遇见贵人》和《杀手不笨》等电影。疫情影响了拍戏,但不气馁,努力做直播维持生计。

《拯救世界》的和音与吉他由赖俊元负责,弹琴则找了《我们的故事》系列里的“阿凤”,也即演出李国煌太太的本地演员薛素丽。廖永谊说:“常看到她在面簿上弹琴与粉丝互动,弹得很好,就找她来帮忙。”

薛素丽对《联合晚报》》说,3岁4岁开始学钢琴,并考获8级钢琴文凭,她为《拯救世界》玩键盘。她认为平时在面簿玩琴,节奏可自己控制,但录制《拯救世界》就得与其他人配合:“我准备的Key太高,就降Key,不过整个效果出来很好,看了很开心。”

薛素丽拍摄《我们的故事》之前就认识廖永谊,两人合作5频道犯罪题材剧,但不熟,后来因《我们的故事》而变成好朋友。她中学常在学校的礼拜(Church Service)演奏钢琴:“为表演而弹琴,《拯救世界》还是第一次。”她说接下来也许会练习唱歌,在面簿挑战自弹自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