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峻峰短片“Siti”夺四奖 找真帮佣演出

字体大小:

图片提供/受访者

本地导演张峻峰凭短片“Siti”在ciNE65 2021夺四奖,包括最佳电影人、最佳电影、最佳剧本和最佳摄影。

ciNE65分公开组与学生组,张峻峰在公开组竞赛,不过最大奖“最佳电影人”是从学生与公开组所挑选出来的。张峻峰对夺奖感开心,因为是作品第一次本地夺奖。

三分钟的“Siti”刻画来自印度尼西亚帮佣Siti(希蒂)在照顾的阿嫲过世后,便与阿嫲的孙女找出阿嫲喜欢的物品以烧给她。希蒂对于阿嫲最喜欢穿的衣服,珍藏的老旧手表等的小故事,都一清二楚,孙女也格外感动。

很满意苏吉阿托的表演

张峻峰透露帮佣对本地家庭有所贡献,因此激发他创作了这部短片,“找真的帮佣来演出,是最大的挑战。”他在寻找帮佣时,发现本地的外劳与帮佣组成一个表演剧场,“我从中找到了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帮佣Sugiarti Mustiarjo(苏吉阿托),她第一次演出短片。”他说苏吉阿托之前照顾过老人,适合短片中的角色,由于电影表演与剧场不同,他要求她不要夸张。他很满意她的表演,不过由于是外地人,没资格在鼓励本地人的ciNE65竞赛演技,颇可惜的。短片采自然光拍摄,拍摄时间有限,也是另一个挑战。片中有戴孝画面,他因此到殡仪馆请教。可见虽是短短的三分钟,幕后花了不少心血。

张峻峰的旧作包括讲述新民阁居民与野鸡关系的短片《新民》,《回程667》的短片《客》,《客》曾在日本夺奖。他也是2019年《才华横溢出新秀》半决赛参赛者演绎的微电影的导演之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