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慧玲方展发太好看 “不符合”新剧人物形象

字体大小:

5频道时代剧《我的国土》(This Land Is Mine)昨午举行线上记者会,林慧玲遇到从影以来最喜欢的角色之一,原著作家却笑指她和方展发“不符合”人物形象。

林慧玲:跟方展发终于不演情侣

《我的国土》的剧情发生在1945年、二战后的新加坡,故事改编自前总检察长温长明的小说“The Devil's Circle”。方展发饰演一名日本宪兵的辩护律师,林慧玲则演他的表妹,也是律师行书记。林慧玲昨天上线时笑说:“终于不用跟方展发演情侣了。”

林慧玲介绍,所扮演的人物勇敢,有韧性,有同情心,是上世纪40年代少有受过教育的本地女性,“这是我演过的角色中,最喜欢的角色之一,而且故事是根据温长明教授的小说改编的,觉得仿佛完成一个循环,因为我在大学时期读过他的作品,现在成为这部剧的一分子,有一种‘超现实’的感觉,挺酷的。”

演出《我》,令她更珍惜所拥有的一切,“我活在和平的新加坡,有一份我爱的工作。能够扮演‘June’(角色名)这位在当时受过教育的角色,我很荣幸。当年,很多女性没有现代女性的机会,感谢她们的辛劳与付出,让我们享有现在的一切。”她也希望《我》会开拍第二季。

“厌恶日本人” 方展发:心情难诠释

方展发说,最难诠释的部分是“厌恶日本人”的心情,“我很喜欢日本美食和文化的!当年人们经历的苦,是现在的我们难以明白的。总之,战争是没有好处的事,只会看到人们最坏的一面。”

有剧组人员爆料,方展发每逢拍摄空档会健身,也是“咖啡鬼”,必定带着一杯咖啡到片场。他笑说:“都是真的……而且,我是一个需要咖啡的人。”

原著作家温长明也出席记者会。谈到方展发和林慧玲,他直言不讳:“创作故事和人物时,脑海里会有画面……但方展发和林慧玲长得太好看了!我不是在投诉,或许这样才是更好的选择。”

《我的国土》于8月9日(星期一)晚上9时30分,5频道首播。

马艺瑄穿旗袍拍打戏 潘嗣敬进片场前不睡觉

首次拍英语剧的马艺瑄扮演神秘的夜总会副经理,是一个狠角色。她得穿旗袍拍打戏,旗袍量身定做,约五套,非常贴身。她说:“旗袍是农历新年前制作的,过节时不能乱吃。拍戏时必须很小心,因为不能弄坏旗袍,幸好开叉开到大腿,还可以拍打戏!”

潘嗣敬在剧中扮演日本宪兵(Kempeitai),二战结束后,种种恶行遭秋后算账。潘嗣敬说,大部分的戏在监狱的四面墙场景拍摄,他为了诠释角色,进片场前不睡觉,以“天然残样”入镜。

出身《新兵正传》系列的演员吴清梁在剧中扮演新日混血儿,也是夜总会经理。他特地找友人恶补日剧,笑说:“但我一拍完那场戏,日语统统都忘记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