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亦凡名字惊现儿童教科书 家长表抗议

英语课本里出现“wuyifan”的名字(左图),右图为吴亦凡。
英语课本里出现“wuyifan”的名字(左图),右图为吴亦凡。

字体大小:

(综合讯)吴亦凡涉嫌强奸被刑拘,从顶流偶像沦为过街老鼠,就连官媒都公开严厉斥责。网友现在对他的名字相当敏感,有家长发现小三英文课本上使用“Wu Yifan”这个名字,愤而投诉!

家长质疑课本教科书内容里,其中一个角色竟用“Wu Yifan”作为名字,并多次出现,吴亦凡如今声名狼藉,家长认为作为孩童教科书人物角色名实在不妥!

有关国营人民教育出版社发言人无奈表示:“他跟现在的吴亦凡不是同一个人,我们那是‘吴一凡’,是一二三四的一。”

出版社补充,“吴一凡”早在2001年就出现在教材里,是个戴眼镜的小男孩,形象很阳光也很健康。

若要修改教材内容,需要上报相关部门审批,涉及的工程量和影响很大。出版社无奈表示,目前未接任何修改通知,明后年修订内容,是否改掉“吴一凡”名字,经过全面考虑后决定。

对此,不少网友吐槽“教材因为他改?他配吗!”,不过也有人支持“改了吧!留着多恶心”!

恐坐两次牢

有律师表示,拥有加拿大国籍的吴亦凡,一旦在中国判刑确定,回到加拿大后,很有可能要再被起诉一次,加国照样可对他的罪行再起诉,这表示他有可能要坐两次牢!

吴亦凡因“迷奸”、“群交”等9项罪名被捕,单一项迷奸未成年少女罪就要坐10年牢,不过仍有一群死忠粉丝挺他到底,认为没有证据显示他有罪,在他被拘留后,围着北京朝阳警局外举着“凡”的灯牌声援偶像,祈求他能获得释放!
自荐拍王家卫作品不果

由于形象崩塌,吴亦凡领衔新剧《青簪行》播映无望,有指剧方决定用AI换脸方法,邀陈凯歌儿子陈飞宇替代演出,陈飞宇经纪公司立即澄清:假的!

另外,吴亦凡曾主动向王家卫抛媚眼,自荐演出重头剧《繁花》,但王家卫慧眼舍弃吴亦凡,一开始便敲定演技派大腕胡歌挑大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