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诉“像跟机器人结婚” 王瞳问艾成:一个人比较好?

←王瞳(右上图起顺时针方向)和艾成、艺人潘奕如、张芸京开直播谈人生课题。(视频截图)
←王瞳(右上图起顺时针方向)和艾成、艺人潘奕如、张芸京开直播谈人生课题。(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台北讯)台湾乡土剧女星王瞳去年7月嫁给爱情长跑近10年的马来西亚籍艺人艾成,小两口上月才度过结婚周年,岂料近日王瞳忍不住在直播中大吐苦水,形容自己宛如“跟一个机器人或木头结婚”,并反问艾成:“一个人会不会比较好?”

王瞳、艾成夫妇和艺人张芸京、潘奕如共同经营YouTube频道“耶一同进城”,近日四人在直播中聊到艾成参与感太低,让另外三人很困扰,王瞳也有感而发直呼这样的状况也反映在两人的婚姻上。

王瞳(右)指艾成每天就像在过独居老人生活,做什么事都固定。(民视图)

王瞳说艾成每天就像在过独居老人的生活,每天几点做什么事都固定,“早上7点起床,9点吃早餐,11点半订外送,11点50下去拿外送,1、2点做自己的事……我感觉我跟机器人或木头结婚!”王瞳说艾成会帮她买早餐、倒垃圾、洗衣服、拖地等,他都很愿意做,但却完全不关心枕边人的心情、工作状况,“这些事情我请个菲佣来做都比你强,我不是要一个很会做家事的老公。”说着说着更罕见地在镜头前痛哭,“我要的是陪我聊天、陪我吃饱饭,两个人在路上散散步聊天那种幸福,从来没有!”她说这样机器人的生活自己已经忍受10年,“那种感觉很绝望……我们的婚姻让我好困惑,这婚姻好像不关你的事,是不是你一个人比较好?你不用花钱、花时间照顾我,不用花心思在我身上,一个人比较清闲,你的心在哪里?”她还指艾成很爱说“我为了瞳瞳舍命”,她问:“你舍在哪里?你的心在哪里?你真的知道我喜欢什么东西吗?”

对此,艾成坦言自己的确困在里面,也曾想过一个人过到人生结束好了,“那天瞳瞳跟我聊完我无法睡……最重要的原因是我过独居老人的生活后,我失去了感受,天哪,很大的打击!”他感谢有这样的空间可以说出来,承诺会改变。

事实上,这则视频的主旨是让大家有效沟通对话:心里有纠结、怨言,怨恨会加深,人与人之间反而会变得疏远。王瞳夫妇将婚姻摊在阳光下,引起许多网友反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