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国庆忆国庆 林益民曾参与检阅礼 杨雁雁难忘当典礼助理

字体大小:

今天是国家的56岁生日,你会如何度过?有没有特别难忘的国庆日?新加坡让你感到骄傲的是什么?本地艺人林益民、杨雁雁、洪爱玲与新锐导演张峻峰,与《联合早报》分享了他们的计划与感受。

林益民:穿红衣庆祝

林益民说往年国庆日,国人不外有两个选择,一是到现场,二是守在电视机前观看国庆庆典,他从住家顶楼阳台,可看到灿烂烟花,不过今年庆典挪后,“正日就看不到。”他响应政府的呼吁,尽量留在家防疫,“我会穿上红色T裇,以示尊重国家。”

当兵时,林益民曾以特警部队同乐队队员的身份,步操过检阅台,“难忘的经历。我也在国庆典礼上有好几次的表演,几年前在浮动舞台表演《同一屋檐下》英语短剧,感受都很深刻。”

他说自己走过殖民地、自治邦到独立时代,“看到新加坡的变化,非常感激先驱领袖建国总理李光耀那一代人,没有他们对政治的热忱,就没有现在。今天的领导层也善用国家基础来保护人民,例如接种疫苗,不勉强却又鼓励我们,让大家知道接种疫苗的好处。”

杨雁雁:带女儿度宅假

宝贝女儿本月24日庆祝9岁生日,不过到时杨雁雁已在欧洲拍摄Netflix电影“Havoc”,所以趁着国庆日带女儿去圣淘沙酒店度宅假提前庆生,她说:“给她一个惊喜!她喜欢住酒店。”她说女儿从小跟着她出国拍戏,也会带着她到中国探望在那里拍戏的爸爸。她说住酒店,吃零嘴就放宽一些,也是女儿喜欢住酒店的因素之一。

杨雁雁20岁出头时,有一年当摄影师的助理进入国庆典礼现场,“台前台后,到处可以跑动,特别难忘。”她常与朋友跑步锻炼身体,最近就对朋友有感而说:“新加坡小小的一块地,规划得很好,连小小的公园也维修得很好。此外,生活便利与舒适。”

洪爱玲:行善传播欢乐

洪爱玲台上常把欢乐带给大家,台下行善不落人后,不仅对露宿街头的街友伸出援手,今晚9时,也将在喜剧艺人Rishi Budhrani的《喜剧演员的明星慈善》(Comedians' Star Charity)慈善节目担任特别嘉宾,过个有意义的国庆日,她说为有需要的人筹款,“庆祝国家的生日,把欢乐传播出去!”据所知,《喜》节目可透过面簿(TheRealRishiBudhrani)和YouTube(RishiBudhrani)收看。

张峻峰:
难忘拍摄国庆MV

曾拍摄得奖短片《客》,最近凭短片“Siti”在ciNE65 2021大放异彩夺四奖的年轻导演张峻峰说:“虽然是公共假期,不过得工作。”原来他投入外国、本地广告的筹备,据所知,本地的是政府委托拍摄的鼓励国人接种疫苗的广告,“目前也不可以在外吃饭,就和家人在家好好吃顿饭。”

他在2010年服兵役时,曾在国庆典礼上协助表演者顺利出场,“以前看典礼是在电视上,现场感受不同。”2019年他参与导演陈子谦为300多名表演者拍摄的国庆MV,他当副导,得测量灯光位置,表演嘉宾所站的位置,还有如何取镜等,他说具挑战,因为人数庞大。

他说这两年在疫情中庆祝国庆,但他为新加坡感到骄傲,“从KTV夜店到裕廊渔港感染群的暴发,我们有应变能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