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青丧尸吃脑维生 体验不同“人脑”人生

字体大小:

热播站

图片取自互联网

食脑丧B

可通过TVBAnywhere+应用观看

《食脑丧B》是香港无线电视(TVB)首部以丧尸为题材的剧集,剧名听来惊悚恐怖,但其实是一部轻松喜剧。

“丧B”是男主角余阳光(何广沛饰)的小名,广东话发音与英语的丧尸(zombie)发音相近。余阳光是个不务正业的“废青”,到澳大利亚打假期工时被蜘蛛咬伤,返港之后竟然出现丧尸的症状,必须靠吃脑才能恢复正常。

他在好友古德明(郭子豪饰)和华伦(方绍聪饰)的帮助下,一边尝试找出自己变成丧尸的原因,一边找不同死者的脑来吃以维持生命。故事听起来匪夷所思,但丧尸本来就是带有奇幻色彩的题材,不要太认真看待,也就不会质疑剧情的合理性;例如古德明虽是法医实习生,但他究竟是如何神不知鬼不觉地取走解剖尸体的人脑给余阳光吃?

吃人脑的画面想象起来很可怕,不过导演的呈现方式并不会太恶心,余阳光“尸变”的情节也没有太吓人,所以完全可以用轻松心情观看。

着重丧尸思想上的转变

编剧以丧尸为题材,却不局限在尸变和吃脑的情节,而是着重在余阳光在变成丧尸的过程中,其情感、生活和思想上的转变。

余阳光在吃下人脑之后会拥有死者的记忆及技能,可以化身不同的个性展现不同的才华。他吃了股神的脑,就变成投资无往不利的天才,吃了神父的脑就突然懂得弹钢琴,可以让他崇拜的女神对自己另眼相看。这些特异功能让余阳光享受前所未有的成就感和虚荣,但也逐渐让他迷失了自己,而他还得被迫帮不同的死者完成未了的遗愿……

不断切换角色,何广沛直言:“最难忘是吃了猪脑扮猪,那场戏是在人来人往的中环拍摄,我必须四脚趴地爬来爬去。”郭子豪爆说:“那场戏他(何广沛)的膝盖和手都受伤了,大家一定要看。”

主要演员火候不够

这部剧大胆以新生代演员担纲,包括男女主角何广沛和江嘉敏,配角郭子豪、方绍聪、林凯恩和陈晓华等戏份也颇重。

何广沛和江嘉敏再次合作饰演欢喜冤家,两人搭配顺眼,但演技毕竟还是偏嫩,少了点火候。幸好戏中也集合了蒋志光、卢宛茵、车婉婉和雪妮等老戏骨,整体而言相当热闹。

朱智贤黎振烨闹出“偷吃腥闻”

饰演余阳光姐姐余晨曦的朱智贤,与饰演法医史葛的黎振烨因为拍摄这部剧假戏真做,从戏中的情侣变成戏外“偷吃”腥闻的主角,轰动一时。

去年三月,黎振烨背着怀孕的太太和朱智贤幽会被记者突袭,新闻爆发后两人形象受损双双被公司冷藏。当时一些人担心《食脑丧B》会受两人腥闻影响成了仓底货,幸好如今顺利出街,只不过黎振烨没有出现在海报中,也没有出席宣传记者会,朱智贤则似乎不受影响。不过监制吴冠宇受访时透露并没有删剪黎振烨的戏份。

2021年国庆庆典检阅礼(现场直播)NDP 2021 Ceremonial Parade

8频道/U频道/5频道/CNA 早上9.00

庆祝新加坡独立56周年的国庆检阅典礼,结合了现场与线上元素以及庄严盛典的气氛。熟悉的旗队、武装和民防队伍将和代表社会、经济、心理防卫的队伍以及青年制服团体线连线参与。

沒有第二次(首播)

U频道 晚上7.00

此剧讲述首尔市中心老旧的乐园旅馆的住客,知道人生没有第二次的道理后,克服失败和伤痛后梦想东山再起的故事。卜末礼(尹汝贞饰)是乐园旅馆的老板娘。琴薄荷(朴世阮饰)刚结婚丈夫就突然去世,末礼得知薄荷悲惨的遭遇,于是收留了她。

616开心夜(首播)6.16 Concert 2021

Hub都会台(星和Ch111/825)下午2.30

主持:何炅、汪涵、沈梦辰、刘烨。节目汇集了湖南卫视主持天团和一众重磅明星轮番登台,带来一场从消费者需求角度考量的新型视觉盛宴。

保持沉默(首播)Remain Silent

Hub都会台(星和Ch111/825)傍晚6.00

悬疑犯罪电影,周迅、吴镇宇、祖峰主演。一名律师与检控官为因一场案件在庭审上相遇,并为寻找真相展开了争锋相对的法庭辩论。

香蜜沉沉烬如霜 Ashes of Love

e乐(新电信Ch11/501)周一至五,早上8.10

主演:邓伦、杨紫、罗云熙。花神梓芬被爱情几乎夺去性命,弥留之际,她将陨丹喂给刚出生不久的女儿锦觅,以帮她断情绝爱,免去情劫。锦觅在结界的保护下长大,她开始对外界充满好奇。命中注定的机缘,锦觅救下了天帝之子旭凤,以此为机缘,锦觅第一次跨过结界,随着旭凤来到天界。在相处的过程中,高傲的旭凤渐渐对这个机灵可爱的小花神动了心,同样对锦觅动心的还有旭凤的哥哥润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