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剧组自检后开工 仍被民众投诉“群聚”

字体大小:

当局今天放宽防疫措施,尽管如此,防疫之心不该松懈,但过分紧张也不好。

本地导演王国燊正在拍摄虎年贺岁片《团圆饭》。他上周接受《联合早报》访问说,《团》的台前幕后每隔两周,会用自助抗原快速检测仪(ART)检测是否感染冠病,确保剧组安全拍戏。他说:“剧组是经过检测才可以在外面拍戏的,所以,民众万一看到我们聚集在一起,不要惊慌或向有关当局投诉。”

王国燊说,拍外景时可感受到一些民众异样的眼光和紧张感,“可能民众对我们的工作陌生和不了解,一看到大组人聚集会害怕和不安,想告诉民众,剧组都是做过检测的,我们很安全,剧组人数遵照了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的指示。”

他透露,拍摄过程中,试过被民众怀疑“群聚”,致电有关当局投诉,“试过同一个场景,连续两天有警察关切,因为有人投诉。希望民众能明白我们是安全的。”

受访当天,王国燊已做过两次ART检测。他觉得,自检过程不复杂,第一次按照说明书做,试过一次后就记得步骤了。当他从鼻孔拉出拭子条后,一定打喷嚏,“所以大组人马做自检时,最好在室外做,并保持距离,避免打喷嚏时传播病菌。”等待结果的时间约5至10分钟,“那条红线很快就出来了,看到安全就安心了。”

向云拿捏拭子条入鼻深度

演出《团圆饭》的向云必须做ART检测,她告诉本报:“为了演员和工作人员,这是必须要做的检测。”身为过来人,她提醒将拭子条插入鼻孔时要注意力道,不要过轻,也别过度用力。

向云说:“第一次做是比较难的,看说明视频后觉得好像懂了,但一拿到检测物品后就有点搞不清楚,每个步骤跟着做,第二次做就越来越容易了。拭子条在鼻孔里的时候,可能有些人怕,就不敢插入,但有些人就太大力,太深入又可能受伤,所以要拿捏得好。”

黄炯耀:比老婆验孕紧张

新剧《21点灵》剧组每隔两周做一次ART检测。主演之一黄炯耀受访时说,公司会提供自检仪,抵达公司后,他们得到特定的地方自检,过程严谨,确认结果阴性后才能去梳化和开工。

黄炯耀首次自检时“一个take”完成。他分享道,等待成绩的短短几分钟,心情忐忑不安,“德尔塔变种病毒传播力更强,不知道谁有谁没有,也不知道自己是否沦陷了。比当初验老婆有没有怀孕更紧张,那个是等喜讯,这个要是阳性怎么办?人命关天,真的忐忑不安。”

对于当局推广民众自检,黄炯耀认为:“做自检是对社会负责任,毕竟疫情紧张,有些国家的医疗系统濒临崩溃。在新加坡的我们要好好珍惜,大家尽一份责任控制疫情,慢慢一步步恢复以往正常的生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