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母打完疫苗四天后猝逝 九把刀按计划接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九把刀(右)的岳母(中)在打完疫苗四天后全身剧痛、呕吐;左为太太周亭羽。(面簿图)
九把刀(右)的岳母(中)在打完疫苗四天后全身剧痛、呕吐;左为太太周亭羽。(面簿图)

字体大小:

台湾著名作家兼导演九把刀11日在社媒发文说岳母在上月26日接种完AZ疫苗后第四天全身剧痛到狂吐,之后更停止呼吸,在送抵医院前就已离世。目前尚未确定死因是否与打疫苗有关,正在等待法医解剖报告。

九把刀透露岳母才57岁,平常有运动习惯,身体也很健康,因为怕经常请假会被辞退,没打疫苗出入公共场所又感觉不安全,所以就去打。九把刀说,岳母曾以短信留言给家人,表示突然背部往颈部剧烈疼痛到吐。有医生推测此症状不是疫苗副作用,很可能是主动脉剥离、心肌梗塞或静脉血栓。而且根据九把刀透露的讯息,其岳母在3月底做检查,显示其胆固醇329mg/dl ,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254mg/dl ,这是需要追踪治疗的高血脂症。

对于岳母猝逝,九把刀坦言和太太周亭羽深受打击:“我们围绕着妈妈,摸着她的头发、她的脸、她的手,不停地道谢,所有人都哭崩了。”九把刀也在岳母走后第三天按原定计划去打了AZ疫苗。他说:“这是我能做的、想做的,也必须做的,因为妈妈,也想为这个世界尽一针之力。”他也提醒大家如果身体有严重不适一定要马上去看专业医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