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六金曲歌王争霸战 JJ 青峰 瘦子 强强对决

资深音乐人和媒体人预测今年“最佳华语男歌手奖”得主,林俊杰(左起)、瘦子和吴青峰各获两票。(互联网)
资深音乐人和媒体人预测今年“最佳华语男歌手奖”得主,林俊杰(左起)、瘦子和吴青峰各获两票。(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北讯)第32届台湾金曲奖颁奖典礼将于8月21日(星期六)首度以“线上+实体”方式举行,台湾《时报》邀请天天、田定丰、林隆璇、陈建宁、陈国华、GJ蒋卓嘉共6位资深音乐人和媒体人预测今年(2021年)“最佳华语男歌手奖”得主,以心目中首位人选计票,结果今年有望三度封王的林俊杰、黑马瘦子E.SO,以及去年荣登金曲歌王的吴青峰分获两票。至于杜振熙(蛋堡)、韦礼安及李泉则排名垫底。

林俊杰(JJ)曾拿两座金曲奖歌王,本届以《倖存者·如你》七度入围角逐,林隆璇认为唱歌是JJ最擅长部分,在这个以个人技巧为重的评选项目,歌王非他莫属:“也许音乐性不见得突破,但唱功的确有不同于以往的亮点,专辑中的歌曲也确实没人唱得赢他。”目前人在新加坡的JJ届时以线上方式参与金曲奖盛会。

吴青峰2019年发行首张个人专辑《太空人》,去年(2020年)拿下金曲歌王,今年再以《册叶一:一与一》问鼎王座,陈建宁看好他蝉联。

瘦子E.SO是饶舌团体顽童MJ116成员,去年单飞推出《Outta Body灵魂出窍》,一举强攻本届歌王宝座,被视为金曲大黑马。

韦礼安本届以“Sounds of My Life”三度叩关金曲歌王,陈建宁认为这张专辑生命感浓厚,透过词曲记载生活周遭点滴,清新感让乐迷听到音乐初衷。李泉是大陆知名歌手、制作人,曾为林忆莲、刘德华及梁咏琪等创作歌曲,本届以《十日弹》入围男歌手、专辑制作人等4项大奖。

此外,陈建宁为瘦子以及本届以《家常音乐》二度入围男歌手的杜振熙抱不平,认为以金曲奖赛制规则评选,嘻哈饶舌歌手在男歌手奖项方面会比较吃亏。

传JJ加盟《最美的歌》

林俊杰前天分享与爸爸等友人在狮城骑脚车照,他也为歌迷送上七夕祝福,看来已抛开日前接连卷入风波的纷扰。

据传,JJ接下来将加盟湖南卫视《最美的歌》,预计9月飞往大陆进行隔离。对此,经纪人徐佩云昨天仅表示:“许多手续流程都在办理中,也在等待打第二剂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