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灵魂摆渡》演唱插曲 洪俊扬自嘲:演戏是噩梦

洪俊扬为《灵魂摆渡·南洋传说》演唱插曲《永夜》,挑战抒情摇滚曲风。(IMC提供)
洪俊扬为《灵魂摆渡·南洋传说》演唱插曲《永夜》,挑战抒情摇滚曲风。(IMC提供)

字体大小:

爱奇艺与长信传媒联制的原创剧《灵魂摆渡·南洋传说》将于8月24日起,在爱奇艺国际版应用和iQ.com播出。本地歌手洪俊扬为该剧演唱插曲《永夜》,他受访分享创作过程:“这部剧的男主角有特异功能,我身边虽然没有这样的朋友,但有很多有才华的朋友,我想到大家只看到他们的才华,却看不到他们脆弱的一面,就把这个感觉写在歌里头。”

《灵魂摆渡·南洋传说》讲述拥有阴阳眼的夏冬青(王冠逸饰)与灵魂摆渡人赵吏(戚玉武饰),一同帮助因有心事未了而停留人间的灵魂的故事。

《永夜》由洪俊扬作曲,他的中国音乐人好友张畅填词,是洪俊扬鲜少挑战的抒情摇滚曲风。洪俊扬说:“我其实喜欢抒情摇滚,但少写。我对灵异题材也有兴趣,但以前没试过。这次录音前我做好准备,要让歌曲显得有画面感,包括灵异、惊悚和脆弱的画面。因为是我的创作,所以在表达方面比较清楚该怎么做,大概三四个小时就完成录音。”

唱了电视剧的歌曲,可有激起戏瘾?洪俊扬急忙说:“没有!也没有导演有这么大的勇气!”显然对自己的演技没有信心。回想当年与《绝对SuperStar》的几位歌手一起演出电视剧《梦·拼图》,他自嘲:“那是我的噩梦。”

林俊杰无法到餐馆用餐

洪俊扬除了做音乐,也做餐饮业。本地目前恢复堂食,他的餐馆生意可有好转?他说:“大家好像比较小心翼翼,生意有点缓慢。”

目前,完成冠病疫苗接种的公众才能上餐馆,工作人员也必须检查客人的疫苗接种证明才能允许入场堂食。洪俊扬说,虽然检查过程不复杂,但仍希望公众有责任感,已接种疫苗才上餐馆,不要浑水摸鱼。

好友JJ林俊杰目前在本地度假,但洪俊扬说,JJ只接种第一剂疫苗,所以无法到他的餐馆用餐。

JJ近日连番被卷入桃色风波,有送上安慰吗?洪俊扬说:“我最在乎的是我们的友情,其他事情我不会去理会。”并认为只要像平时一样关心朋友,无须刻意做些什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