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视帝戚玉武合作 王冠逸:他觉得我挺笨的!

戚玉武,王冠逸。
戚玉武,王冠逸。

字体大小:

连拍800场戏工作量大激瘦成60公斤,与视帝阿哥戚玉武合作,王冠逸招出:“他觉得我挺笨!”

爱奇艺与长信传媒重炮巨作《灵魂摆渡·南洋传说》本月24日隆重上线爱奇艺,今早举办亚洲线上大型记者会,超过百名媒体来自新马台泰印菲律宾,出席演员包括男主角王冠逸、戚玉武、女主角金凯德、欧萱,主要演员郑斌辉、高艺、吴天瑜、吴俐璇等。

《灵》剧男一王冠逸拥有阴阳眼,能见阴灵,但他接受《新明》访问直言绝对不享受这样的“特异功能”,现实中若不小心“见鬼”也会装作什么都看不见,“因为太恐怖了!”

冠逸反倒渴望拥有瞬间转移能力,“出国不必搭飞机、也无须隔离!”

冠逸目前在深圳进行隔离,原以为他一提隔离就怕怕,殊不知他非常享受隔离:“我是劳碌命,一直需要干活,只有隔离,我才能一直睡,什么都不用想。”

他在《灵》剧中戏份多达800场,拼命三郎没日没夜拍摄,加上一忙就吃杯杯面充饥,激瘦成60公斤,荧幕上俊脸更见清瘦,他自嘲:“对比阿武(戚玉武),我真是很不懂得养生。”

问起对手戚玉武,冠逸透露与他之前想象的反差很大:“给我感觉很严肃的阿武,原来很幽默、甚至很搞笑;阿武也一样,他印象中的我‘很聪明、很懂交际’,熟悉之后却觉得我还挺笨、为人单纯,甚至是那种死了都不知怎么死的人!”

《灵》剧中他贯穿多个年代,日军侵华年代在爆破中逃亡、滚泥泞,烈日下从早拍到晚;“也试过在暴雨中拍下水戏,‘溺水’5米,我水性不好,因镜头取角拍了超过10次......”

逾20人紧盯拍床战戏
阿武:我深怕冒犯到女对手!

阿武在《灵》中激烈动作虽多,但他说,与马国女星童缤毓拍床战肉搏戏其实更累!

“拍床戏我不算‘经验丰富’,会比较紧张(拍摄有清场吗?)有,但在场人员仍超过20人,我会很担心拍摄时不小心冒犯女对手,令对方不舒服,若拍摄前沟通太多、又怕演出流于机械化,难度很高!”

阿武与荧幕阿姐欧萱已是七度谈情,“对手场数不多,记得第一场就与欧萱拍道别戏,一见面没打招呼、也没怎么沟通就拍,却能产生‘撕心裂肺’的火花!”默契二字尽在不言中。

郑斌辉二遇灵异事件

郑斌辉《灵》剧中演‘神兽’饕餮,气场慑人,问起演艺圈怪事,他忆述了两桩,“一次是多年前拍一场客厅戏,我接一通电话说着台词,拍摄时并无异样,但剪辑师透过麦克风收音,竟听到有第三者在‘呼吸’,而且声音来源非常靠近我!”

“另一次,我在短片《兄弟》,拍一场两帮人马在谈判、拿枪厮杀的戏码,事后透过屏幕回看,惊见一个长头发、身穿白衣的女子坐在一旁,脸孔朦胧,蛮可怕的,剧组慌忙剪掉......”

斌辉对灵异宁可信其有,抱敬畏之心,若有一天叫他碰上“好兄弟”,他会如何反应?

“我马上向对方求真字,希望中一个300万,然后拿一两成奖金做慈善、再补上水果香烛答谢他们。”斌辉答得很搞笑。

首拍接吻戏
冠逸问金凯德:要吃薄荷糖吗?

美女金凯德是《灵》女主角,剧中有一场误带鬼小孩到便利店的惊悚戏,私底下的她原来也确实帮过迷路小孩,“记得当时大概晚上11点多,见到年约6岁的小男孩在哭,很可怜,就上前陪他说话,还带他去警局......”

与王冠逸、戚玉武对手戏多,两男神谁更符合她的审美标准?金凯德说:“审美标准?哈哈,我有男友,不方便评论他们,不过,王冠逸、戚玉武都对新人很有耐性,是非常棒的前辈。”

金凯德拍《灵》首次向冠逸献出荧幕初吻,当接吻鱼非常紧张,不过冠逸非常绅士,为她消除尴尬,还贴心问:“要不要吃一颗薄荷糖?”

欧萱最爱日本和服造型

阿姐欧萱为《灵》当女警恶补武术,拍动作戏难不倒她,与老搭档戚玉武七度合作,她表示:“他没变,再次合作依然很享受,拍《灵》首次与阿武碰头就要拍感情浓厚的戏码,彼此默契很好,难忘的还有跳舞戏。”

《灵》中的欧萱变装多,她最爱日本和服装扮,“和服设计很时尚,而且穿上去行动自如。”剧中有日语对白,聪敏的欧萱仔细聆听日语老师的录音,从中学习发音。

吴天瑜:不要长生不老

马国女星吴天瑜不要长生不老,直说:“面对亲人生离死别最痛苦!”

《灵》中虽拥有长生不老本事,但吴天瑜认为人还是得欣然接受生离死别过程,目击亲人相继离开,独活世上更凄凉,《灵》在疫情下拍摄,演员跨地齐聚一堂特别难得。

吴俐璇饰演“女冥王”角色,古装控的她对造型特别有感,高艺则透露,拍《灵》剧,妈妈给了她护身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