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新歌忆当年事业低潮 张学友曾考虑放弃唱歌

张学友曾考虑放弃唱歌。(互联网)
张学友曾考虑放弃唱歌。(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讯)“歌神”张学友最近与师妹李幸倪合唱新歌《日出时让街灯安睡》,他在一个访问中谈到自己非常喜欢林若宁的歌词,写到人生在不同阶段都出现过放弃念头。张学友也与李幸倪和监制郭伟亮分享自己在歌唱生涯上曾经想过放弃。

张学友的这番话令人回想到他在1988年遇事业低潮,当年推出专辑《昨夜梦魂中》销量只有几千张,加上当年的乐坛颁奖礼他一无所获,一度萌生放弃音乐事业的念头,并将专注力放在电影。但他此时染上酗酒恶习,不但在片场一边拍戏一边喝酒,更曾被发现流连兰桂坊酒吧,那时候不时出现他的负面新闻,差点断送演艺生涯。

张学友在访问中谈到1988至1990年期间工作最多,每年拍9到10部电影,也说起当时在唱歌方面遇到低潮:“那时候我唱歌不是很好,唱片卖得不是很好,喝酒又喝得厉害。”他后来察觉到自己因醉酒闹事,于是下定决心戒酒,戒到40岁。

戒酒后,张学友凭《给我亲爱的》及《只愿一生爱一人》两张专辑重返一线歌手地位。

回想这段经历,张学友认为正因当初有放弃念头,才能令自己更坚定要继续唱歌:“在一个没有选择的情况之下,我要继续唱下去……什么都没有,你才会看得清楚,原来你还不能放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