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们卖情怀 观众满满“回忆杀”

字体大小:

披荆斩棘的哥哥

StarHub Go Select随选

中国芒果TV去年推出的女团选秀节目《乘风破浪的姐姐》(简称《姐姐》)大受欢迎,月前打铁趁热推出第二季,但热度远不及首季,最近又打造被视为“男版”《姐姐》的《披荆斩棘的哥哥》,邀请33位来自中港台等地的演员、歌手等男艺人参加,当中包括来自香港的张智霖、黄贯中、陈小春、梁汉文、谢天华和林晓峰;台湾艺人有前F4成员言承旭,组合棒棒堂出身的敖犬,MC HotDog热狗和“情歌王子”林志炫,其他哥哥们则有“钢琴王子”李云迪,功夫硬汉张晋和赵文卓,《庆余年》中的“二皇子”刘端端,张云龙和胡海泉等。

节目12日拉开序幕,哥哥们在进场前有一个签署“契约”环节,承诺未来三个月每天要练习的固定时数。节目组为了制造强烈对比,告知哥哥们《姐姐》中的女艺人单日练习时间最长达17小时,“吓”得有些哥哥们承诺每天练习十多个小时;相比之下,陈小春和热狗填写半小时,黄贯中和Gai(周延)甚至写了个零。Gai解释:“让我唱歌、说唱就不用练习了,做音乐已经形成肌肉记忆,除非要跳舞。”

平均年龄40多岁不显老

《披荆》中的哥哥们年龄跨度大,57岁的黄贯中年纪最长,28岁大陆歌手布瑞吉年纪最小,30多位男艺人的平均年龄40多岁,但他们无论是身形或样貌都保养得宜,毫无一般中年男的“油腻感”,呈现出的是节目组屡次强调的“质感”,这也是网民普遍对哥哥们的评价。

根据节目规则,哥哥们将组建部落,通过舞蹈、乐器、说唱表演等各种舞台的创作和比拼,最终成立一个17人的全能唱演家族。在哥哥们登场之后,他们很快被分组,为“初次见面请多关照演唱会”彩排。有别于《姐姐》女艺人能自行选择加入哪个组合,节目组预先分配好哥哥们的组别,有唱作组、唱跳组、唱演组、唱乐组和说唱组五种阵型,分为八个组合登上初舞台,由台下1000名观众投票决定排名。

当年《流星花园》中的“道明寺”言承旭不知不觉已经44岁,他在节目中剖白过去害怕别人看到自己的不完美,这次他愿意去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慢慢蜕变成为“道明寺2.0”。在他登场表演之前,“杉菜”大S(徐熙媛)现声为他打气,令他忍不住眼眶泛泪,场面让人动容。

习武的张晋将“武术”变“舞术”,一脸正派的赵文卓则放下身段努力唱好《流星雨》;49岁赵文卓笑说,是被“姐姐”那英鼓励而来的,“总不能一直在角落里做扫地僧,要走出来。”

55岁唱将林志炫直言渴求在节目追寻“胸有成竹的美好”,放话不打算跳舞,还说每天要睡足12小时,晚上开嗓是声音处于最好的状态,据悉为此跟节目组协商录制时间。乍看之下要求多,不过林志炫站上初舞台演唱《瞬间永恒》时确实发挥高水准的唱功,一举获得组别内最高票数。

不全为重新定位而来

目前来看,芒果TV没有以照葫芦画瓢的方式打造《披荆》,实际上《披荆》非选秀节目,因此不能用选秀的审美角度收看节目。而《姐姐》中的女艺人渴望蜕变和突破,哥哥们却并非全为了重新自我定位来拼搏,从前两集来看,节目“销”的更多是情怀,满满的“回忆杀”。

值得一提的是,节目组并没有硬性规定哥哥们只能唱中文歌曲,像陈小春和林晓峰初舞台演唱粤语歌,几位港星私下以广东话交谈的画面都没被剪掉,反而让观众多了一份亲切感。

至截稿前,《披荆》在豆瓣得分7.5,在首播后热度迅速蹿升,在微博话题的阅读量也高居不下。而首播之后,大陆歌手霍尊因卷入桃色及负面新闻宣布退出节目,也退出了演艺圈。

锦心似玉 The Sword and the Brocade(首播)

Hub娱家戏剧台(星和Ch855)晚上7.00

改编自小说《庶女攻略》,由《延禧攻略》导演温德光执导,《以家人之名》的谭松韵饰演的罗十一娘,侠义、辩才无碍,宛如古代版“李尖尖”。

明朝年间,庶女罗十一娘虽地位卑微却极有主见,意外嫁给永平侯大将军徐令宜(钟汉良饰)后,她用乐观积极的心态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夫妻俩一起面对人生风雨。

节庆飨宴

8频道 晚上8.00

八月十五庆中秋,独一无二的传统潮州酥皮芋泥月饼,朥饼朥糕,盖有红印章的罕见福建白皮月饼、福州饼等,是中秋送礼佳品。一起搜罗马来西亚各地最鲜为人知的各色籍贯月饼。中秋“菜篮姐”风俗,也难得一见。

关键证人

8频道 晚上9.00

帼瑛等救出Hannah的妹妹,Hannah转而指证权胜贤的合伙人孔正勋才是真正的凶手,正勋被拘捕。雨萱的姑姑媚茹沉浸于网恋中,答应帮网络爱人转交包裹,不料包裹藏毒,媚茹涉嫌贩毒被捕。雨萱找帼瑛帮忙,追查贩毒组织……

鳄鱼拍档:鲨鱼周大惊奇 Crikey! It's Shark Week

探索频道(新电信Ch202)晚上9.00

在这个独特而惊心动魄的鲨鱼周特辑中,澳大利亚已故“鳄鱼先生”Steve Irwin(史蒂夫欧文)的儿子Robert(罗伯特)将首次与大白鲨面对面。跟随父亲的脚步,罗伯特将经历与其他野生动物的第一次接触,尽其所能地接近惊奇吓人的海中生物。

金三角运毒秘辛S1:01 Traffickers: Inside The Golden Triangle S1 Ep1

HBO(星和Ch601,新电信Ch420) 晚上10.00

本系列揭露了世界毒品产业中心的谜团,追踪了金三角地区三名大毒枭崛起与没落的故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