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抗疫物资给马国卡关 贾永婕:问题解决了

台湾“防疫女神”贾永婕。(网络图)
台湾“防疫女神”贾永婕。(网络图)

字体大小:

(台北讯)台湾“防疫女神”贾永婕近来展开跨国支援,捐赠医疗器材到马来西亚,然而3天前她透露,捐赠的PAPR(电动过滤式呼吸器)到马国出现卡关。

昨天她在社媒透露最新进度,“经过来回沟通Drager德国总公司同意由他们直接出货54台到马来西亚总代理商,再配送至当地医院!”让她开心不已。

贾永婕曾于19日透露,原本已经进入机场仓储的54台价值150多万新台币(逾7万3000新元)的PAPR无法运到马国,因为原制造德国的进出口管制局规定PAPR不得跨国出口,否则恐将连累台湾的厂商丢失执照。

后来经过努力沟通,还有马国总代理的帮忙“清关、愿意负责后续保固维修的部分”下,终于在22日捎来好消息。

贾永婕写道:“虽然PAPR临时被取消出口,但上星期五我们还是有40箱防护衣坐着星宇航空飞到马国”,并透露这2400件防护衣将由马国慈济接手,配送至本地医院,“真的非常感谢大家无私的付出,德国方面其实也非常的帮忙他们并没有要为难我们,只是在法规上面有一些坚持!事情朝着好的方向前进!振奋人心”。

不少马国网友涌入贾永婕社交平台,向她致谢,直呼:“感谢女神,让我们觉得世界还是有希望”。

走私猫遭安乐死 痛心吁领养

近日台湾海巡人员查获有渔船走私154只名贵品种猫赴台,农委会动植物防疫检疫局高雄分局依例行标准作业程序,21日分波进行安乐死,引发不少网民热议。贾永婕看到新闻忍不住大哭,“它们是无辜的!”心痛表示这些猫咪都是宝贵的生命,“错的是我们人类的贪婪与自私,造成这些毛孩子的生命的丧失,真的很不忍心啊!”

她坦言知道法规的用意,但走私贩真的很黑心,只能呼吁大家千万不要买来历不明的宠物,更不忘提醒“领养代替购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