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喊打 周全喜开心演技获肯定

周全喜演过不少小奸小诈的角色,他尽本分把角色演好,不抢戏也不计较演什么角色。(严宣融摄)
周全喜演过不少小奸小诈的角色,他尽本分把角色演好,不抢戏也不计较演什么角色。(严宣融摄)

字体大小:

最强配角:周全喜

zaobao.sg

每逢星期一下午3.30更新一集

一共八集的《最强配角》视频系列,走访为本地演艺圈增添姿彩的最强配角们,内容聚焦他们入行后的甜酸苦辣与现在的生活。最新推出的第二集介绍师爷和贪官“专门户”周全喜。

坏师爷、贪官形象鲜明

周全喜(73岁)当年坏人演多了,出门被“安哥”喊打,但他不忧反喜,“这说明我演得好!”

1978年入行的周全喜演出的第一部剧是黑白电视剧《青春乐》,后来他陆续参与许多戏剧,演过医生、法官、律师、皇帝等等,但最拿手的是一些小奸小诈的角色,更是演坏师爷和贪官污吏的不二人选。

因为坏人的形象太鲜明,他有一次到咖啡店时被一个“安哥”呛声:“我要打你!你很坏!”,周全喜说:“我当时又开心又有点怕,但我知道他其实是在赞我演得好。”

虽然角色不讨好,但周全喜从不挑角色,对他而言,配角就是陪衬红花的绿叶,最重要的是尽本分把角色演好,不抢戏也不去计较演什么角色。即使导演要他躺棺材跨坟墓,他也没有怨言,“有一次我们三更半夜去坟场拍戏,导演要我跨过坟墓我也照做了,没办法啊!但我有双手合十说‘老兄啊,不关我的事,是导演要我这么做的!’”

《最强配角》每逢星期一在zaobao.sg首播,随后在《联合早报》、zaobao.sg生活娱乐、《早报·现在》、《联合晚报》、《新明日报》面簿专页,以及zaobao.sg的YouTube频道播出。读者可扫描QR码,观看周全喜的访问视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