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姐妹寻亲 从交恶到和解

字体大小:

七公主

翡翠台(星和Ch838,新电信Ch511)星期一至五,晚上8.30,也可在Starhub Hub戏剧首选(Ch860)、Go Select及TVBAnywhere+应用观看

《七公主》是香港TVB新剧,由黄翠如、林夏薇、高海宁、江嘉敏、陈滢、邝洁楹、刘佩玥及陈晓华等主演,讲述七个不同年龄层的姐妹,相遇、相交甚至交恶,再从彼此身上学习的过程。

《七》讲述隐形富豪顾百方(刘丹饰)逝世后留下七个遗愿给七个同父异母女儿。大女儿顾灵珊(黄翠如饰)事业成功,但感情生活一塌糊涂,与已婚才俊叶子礼(陈山聪饰)维持不伦恋,与同父同母的二妹顾青桐(高海宁饰)关系疏离,后来又因为官司与同父异母的三妹顾语嫣(林夏薇饰)交恶。三人都想得到顾百方的遗产,但要先达成亡父指定的不同任务,过程中遇上其他的姐妹们。

二姐顾青桐的前半生命运坎坷,直到遇上漫画达人马崎骏(陆永饰)才有转机。三姐顾语嫣对亡夫不能释怀,周旋在友人沈昭然(郑子诚饰)及与亡夫相似的行为艺术家王男(徐荣饰)之间。

四妹顾双儿(江嘉敏饰)有着双面性格,还因此差点闯下弥天大祸,五妹顾君月(陈滢饰)因为母亲的不幸遭遇,要向顾家各女儿报复,六妹方楚瑜(邝洁楹饰)因为无法突破性格缺憾,而陷入人生低谷。

众姐妹发现到处留情的父亲还有第七个女儿,她们最终的任务是要找回最小的公主。几个形同陌路的姐妹为亡父的遗愿踏上寻亲之路,也走上寻回自我价值的探索之旅,弥补亲情的缺口。

黄翠如戏份重,演技弱

且不论《七公主》剧情如何,单是七个漂亮女生齐聚的卡司,就相当吸引人。

黄翠如、林夏薇、高海宁的角色相对吃重,尤其是饰演大姐的黄翠如可说是故事的轴心,可惜她演干练冷酷的律师少了气势,也诠释不出对家人外冷内热的矛盾心境。戏中的她只是一味绷着脸,面无表情,就连和陈山聪的偷情床戏也激情不足,尴尬有余,难怪会遭到观众恶评。

相比之下,林夏薇和高海宁的表现更加亮眼。林夏薇把突然丧夫的悲痛演得自然,在法庭上为亡夫辩护的哭戏也让人留下印象,演技更上一层楼。高海宁颠覆性感形象,饰演个性男子气的二姐也相当称职。

七女名字出自金庸小说

七公主的角色名字分别是:灵珊(《笑傲江湖》里的岳灵珊)、青桐(《书剑恩仇录》的霍青桐)和语嫣(《天龙八部》的王语嫣)等灵感皆来自金庸经典小说。监制陈维冠解释这是因为刘丹饰演的角色设定为很喜欢金庸,所以才会以金庸小说人物为女儿取名字。

观众因此猜测由陈晓华饰演的念慈,就是大家要找的那个七妹,因为念慈也是《射雕英雄传》的人物,因此推断她就是刘丹的最小女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