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行尺度最大床戏 童缤毓:拍七小时快崩溃

童缤毓很庆幸拍激情戏的对手是认识已久的戚玉武,指对方让她很放心。(图截自网络)
童缤毓很庆幸拍激情戏的对手是认识已久的戚玉武,指对方让她很放心。(图截自网络)

字体大小:

童缤毓应制片人杨锡彬之邀参演《灵魂摆渡·南洋传说》(以下简称《灵摆》),她在剧中单元 《色诫》与饰演灵魂摆渡人的戚玉武有激情床戏,昨天(8月23日)受访时直言这是她入行以来尺度最大的一次。她去年下半年投入拍摄工作,看剧本时没料到会有大尺度的激情戏,认为以过往拍剧的经验激情戏顶多点到为止,与此同时她饱受淋巴发炎生脓困扰,没心思想太多;直到化老妆、定妆当天导演谢敏洋拉她到一旁解说细节,她才恍然并且傻了眼:“但那时候已经做完造型,我没有办法say no(说不),因为觉得会很不专业,但是我听到的时候其实是有点崩溃的。”

坦言当下放不开 不太满意表现

问起谢导解说的细节,童缤毓忆述,导演要她将内心的欲望及情欲都激情地表现出来,让她更“崩溃”的是,导演形容那场激情戏是由客厅到浴室,浴室到淋浴再到房间。

未拍摄前她左思右想导演的尺度是有多大,拍摄当天,她到了片场发现戚玉武跟她一样都有点懵了,两人尴尬得什么都没说,事先也没有沟通,“因为不知道要沟通什么”。

虽然剧组尽量清场,但现场仍有近20名工作人员,且几乎清一色是男生。童缤毓坦言当下放不开,之后也不太满意自己的表现,不过很庆幸对手是认识已久的戚玉武,还笑说感觉两人都是“硬着头皮上阵”呢。

坚持裹毛巾拍摄

原本导演希望她裸出美背上半身仅以Nubra(附式胸罩)出镜,但她坚持裹着毛巾,而拍摄时导演越尝试将毛巾拉低,童缤毓笑说她就夹得越紧。她还透露:“其实阿武(戚玉武)下半身也是裹着多条浴巾和毛巾,哈哈。”

除了裸背尺度考量之外,童缤毓指当时自己并非处于最佳状态,她担心会拍到她左脸下颌的脓包,因此出镜时会遮遮掩掩。虽然这是她入行以来尺度最大的一次,但她说没想过自己会如此扭捏:“反正现在回想起来,如果早知道自己会那么放不开,就真的不应该接。”从吻戏到床戏,童缤毓表示这场激情戏拍摄了至少7小时,从下午四五点拍到凌晨半夜才收工呢。

《灵摆》今晚首播,她好奇剪辑及后期特效效果如何,一定会收看,不过却不希望老公或家人看到,“我觉得我接受不到他们的反应……会很尴尬吧!”

由爱奇艺与长信传媒联制的原创剧《灵魂摆渡·南洋传说》今晚8时于爱奇艺国际版应用和iQ.com首播,每周二至四晚上8时更新两集。

调整心态 往好的方面想

去年童缤毓与家人的健康亮红灯、工作因疫情受影响,不过她一直在调整心态,尽量往好的方面去想。

她乐观说,虽然因疫情待在马国一年多,但让她有了时间开始筹备之后的一些项目,已延期的工作则有充分时间提前做准备;除此之外她也能趁这段期间好好调理身子。

“我安慰自己,淋巴发炎也发得很即时,那时若在中国可能更多东西做不了,会失去更多机会。刚好因为疫情能在家休养,只是拍《灵摆》时遇到这个问题,我是因为自信问题不想见人,但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拍摄,完成了才放心做手术。”

至于接下来的工作规划,她透露先前筹备的一部新戏确定10月份于中国开拍,担任制片人的她卡在签证问题,届时能否过去仍是未知数。

除此之外,目前她手头上也有两部电影、一部电视剧,如今是蓄势待发:“现已经准备好开始要冲刺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