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教授质疑金曲新人医生 ?te坏特承认无法“斜杠”

外科医生出身的?te坏特,在第32届金曲奖夺下最佳新人奖,坚持不拿下墨镜。(互联网)
外科医生出身的?te坏特,在第32届金曲奖夺下最佳新人奖,坚持不拿下墨镜。(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北讯)坚持不拿下墨镜,不公开露脸的神秘女声“?te坏特”在第32届金曲奖夺下最佳新人奖,26岁的她拥有正职医生身份,曾参选台北市长的台大教授李锡锟医生23日在面簿发文,准外科医生获得金曲奖最佳新人奖,有学生问他的意见,他反问“你放心给她开刀吗?”

李锡锟认为:“只有坚守岗位的人,才有机会让专业发光发亮。斜杠文化鼓吹脚踏数条船,也许增加生存机会,成为卓越之士,恐成梦想。?te坏特想要兼任医生和歌星?我们社会将要损失一位可能卓越的医生或歌星,却多了一位一定不快乐的平凡人!”

李锡锟的质疑马上被留言洗版狂酸,直指他台大教授不好好当,跑去选市长,“难怪选不上”。

三个科目当掉 休学一年

?te坏特24日下午透过经纪公司回应:“谢谢老师的建议,我觉得斜杠或专心做一件事都是很厉害的事。原本自己有要试着过着斜杠人生,在大七的最后一年尝试着要兼顾学业及音乐,还是有三个科目被当掉,而且实习的时候,也觉得自己无法进步,还因此休学一年。大学读了九年的我才发现有些人可以斜杠,但我试过了知道我能力无法兼顾,也会像李教授讲的不会快乐。”她最后感谢母校国防医学院的用心栽培,“毕业后的我现在就是专心全职做音乐,会更努力把音乐做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