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摆渡·南洋传说》首播 戚玉武光芒力“压”王冠逸

左为王冠逸,右是戚玉武。
左为王冠逸,右是戚玉武。

字体大小:

由爱奇艺与长信传媒携手,剧长26集的重炮巨作《灵魂摆渡·南洋传说》昨晚(24日)上线爱奇艺,推出4单元《444便利店》《鬼探》《鬼上床》《色诫》,让网友一次追到饱!

《灵》由王冠逸、戚玉武两大男神携手,论演技、论表现、论发挥,谁更抢镜?

《新明日报》记者搜集网友意见,且看两男神对比:

★颜值:王冠逸儒雅书卷气重、阿武粗犷man味重。两男神同框,一柔一刚,刚柔并济,视觉上非常协调。

◆网友意见:白菜豆腐各有所爱

◆评分:平手

★表现与发挥空间:单从前4集单元来看,阿武戚玉武无疑完胜,阿武这名“鬼差”赵吏,个性执着带点霸气、夹带几分风流气,“痞子气”非常吸引人。

前四集见到阿武逮住“时辰已到”劫匪、摆渡鬼探、点醒鬼妻,又与狐仙附身的护士有缠绵悱恻镜头,主导着布局,发挥空间很大!

相较之下,王冠逸所饰演的“夏冬青”造型纯朴、人设善良、爱助人、双眼能见鬼,但以前面4集来看,冠逸的夏冬青角色似乎都在当赵吏身边的“助手”,重头戏并没有落在他身上。

从人设来看,“好人”难做。

不过,冠逸首集一场流泪戏似乎颇能打动网友,不愧是“眼泪王子”。

有关发挥问题,记者从旁了解,冠逸的重头戏将集中在中后段,因此,纵观前几集来看,主戏不在身上。反之,阿武的角色个性在前几集已颇为立体,他杀气逼人,相当吸睛。

◆网友意见:除了阿武的痞子气吸引人,其实也有很多网友偏爱王冠逸感叹身世的哭戏,网友赞叹:看着你哭,我也要哭了!有网友赞“演技好棒,真想给你一个拥抱”,“这场戏好伤感!”那场落泪戏,大概也是冠逸在前四集最能打动人的演出。

◆评分:以综合表现来看,阿武力压冠逸。

戚玉武与童缤毓。

床戏不香艳 点到为止

童缤毓先前接受访问,提到床戏表示“尺度很大”,不过,剪辑出来的画面效果仍算是“阖府统请”,并不旖旎香艳,也没有丝毫情色感。

纵观4个故事单元,《444便利店》算是女一金凯德家庭背景的故事、《鬼探》父子冲突内容略嫌说教;

由童缤毓与戚玉武“床战”的《色诫》,虽有床戏,但点到为止,不算大胆。

最精彩的是《鬼上床》,故事逆转令人意想不到,诡异与恐怖气氛兼备,林明祯的演技颇吸引人。

由于这部大剧来势汹汹,多地同时上线,点击率究竟多少?记者询问爱奇艺,直至今午截稿为止,未能有具体数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