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智医生生活2》发挥影响力 器官捐赠登记激增

《机智医生生活2》播出后大受欢迎。(互联网)
《机智医生生活2》播出后大受欢迎。(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首尔讯)由韩星曹政奭、柳演锡、郑敬淏、金大明、田美都主演的《机智医生生活2》,播出后口碑与收视双收,近日更发挥了正面影响力,器官捐赠登记人数是去年同期的三倍。

《机智2》是以医院急诊室为背景,剧中也出现器官捐赠情节,像是在第3集、第7集等,都反映了一些器官捐赠相关的现实情况,包括等候器官的患者及家属焦急的心情,遗属的苦恼和挣扎等。

根据韩国爱心器官捐赠运动本部,在7月1日至8月11日这段相关集数播出的时间中,共有1万6231人登记器官捐赠,比去年同期的5576人激增两倍以上。其中在第7集描述了较详细的登记手续后,仅一星期的时间里便有7042人登记,相比去年增加了10倍。

网民留言说:“通过《机智医生生活》,我知道器官捐赠能够挽救无数生命,对移植人和家人的生活产生巨大影响”“看了《机医》之后,立马下定了决心”“在生命的最后时刻,我想通过有价值的选择,成为某人的一线光明”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