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兵》被指是中国版《太阳的后裔》 李沁不怕被比较

李沁(右)和黄景瑜剧中从最初互看不顺眼,到一同经历生死、组“清梁一夏CP”谈情。(互联网)
李沁(右)和黄景瑜剧中从最初互看不顺眼,到一同经历生死、组“清梁一夏CP”谈情。(互联网)

字体大小:

从《如懿传》《庆余年》《锦绣南歌》到《狼殿下》,30岁的中国大陆花旦李沁近几年播出的剧作中有不少是古装戏,她最近“穿越”回到现代,在中国军旅剧《爱上特种兵》中与小生黄景瑜从最初互看不顺眼,到一同经历生死劫难、组“清梁一夏CP”谈情。针对《特种兵》被称为“陆版《太阳的后裔》”,李沁在接受《联合晚报》访问时大方说:“我不会害怕对比,能够带给观众更多的选择是好事,看到市场百花齐放,作为演员其实我是很开心的。”

李沁在《特种兵》中饰演军医夏初,谈到最难忘的场面,她提及带领众人敬礼送别恩师张医生(徐洪浩饰)时背希波克拉底誓言(医疗人员任职宣言)的那场戏,当下除了满满感动,她说自己内心是很澎湃的,也为角色当下坚定的选择感到钦佩。

最初打动李沁接演《特种兵》的是正是夏初对于职业的信仰,她表示:“不管遇到多少困难,她都能坚定地为了自己的目标和信仰去努力,不计回报也不会后悔,这点我是很感动的。”

剧中的夏初温柔独立,敢爱敢恨,凡涉及职业与信仰绝不退让。李沁说,她能从角色身上找到共鸣:“其实我和夏初还是很像的,比如在工作中和生活里也是截然不同的样子,我在工作中也是会较真,生活里又比较随意,这点还是很有共鸣。”

《特种兵》去年(2020年)1月在江苏常州开机,逢冠病疫情爆发,剧组因此停工一个月。李沁说,疫情让她能更深刻意识到医护人员面临的处境及挑战背后的意义,“我也更加明白这身白衣所承载的重量,内心会很敬佩。”

结合军旅及爱情元素的影视作品不好拍,如何拿捏两者是一大挑战,但李沁直言很喜欢这种挑战,“迎接新挑战对我来说是会带来成就感的事情。”

首与黄景瑜合作 赞他亲切又敬业

谈到首次与黄景瑜合作,李沁表示《特种兵》开拍前“对黄先生的印象是比较高冷的”,不过合作后发现黄景瑜完全不会高冷,“他就是那种很有趣很亲切的人,拍戏的时候又很认真敬业。”

由李沁主演的网络剧《庆余年》两年前播出时口碑收视双丰收,剧组去年官宣《庆余年》第二季正式启动,据悉将由原本人马出演;另有指第二季将在今年底开拍。不过李沁对于《庆余年》相关问题未作答,谈到接下来的工作计划,她仅说:“继续好好拍戏,想拍有质感,有力量的作品。”

◎新电信电视订户可通过e乐随选(Ch11/501,遥控器黄色按钮)收看《爱上特种兵》。Cast Chinese Plus订户可透过手机应用观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