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沁演军医 公私“反差萌”

字体大小:

李沁透露自己的个性和《爱上特种兵》的军医角色很像,工作时很严谨,会坚持原则,但生活里又比较随意,有很可爱的反差萌。

从《如懿传》《庆余年》《锦绣南歌》到《狼殿下》,30岁的中国大陆花旦李沁近几年播出的剧作中有不少是古装戏,她最近“穿越”回到现代,在大陆军旅剧《爱上特种兵》中饰演军医夏初,与小生黄景瑜从最初互看不顺眼,到一同经历生死劫难,组“清梁一夏CP”谈情。

李沁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最初打动她的是夏初对职业的信仰,“她不管遇到多少困难,都能坚定地为了自己的目标和信仰去努力,不计回报也不会后悔,这点我是很感动的。”

去年1月在江苏常州开机之前,李沁看了很多医疗类的纪录片,也留意很多相关新闻,“拍摄的时候正处于疫情严峻期间,发现他们(医护人员)实际上的付出远超出我们的想象,真的很辛苦。”

比起过往接演的角色,李沁指夏初工作时很严谨,有自己的追求,会坚持自己的原则,但在生活中又有很可爱的反差萌。

她认为,拍摄《特种兵》最大的挑战是她必须努力贴合角色,“贴合她身为军医,对于这份神圣职业的付出与坚持。”

剧中的夏初温柔独立,敢爱敢恨,凡涉及职业与信仰绝不退让。李沁说,她能从角色身上找到共鸣:“其实很多点我和夏初还是很像的,比如我在工作中和生活里的样子也是截然不同,我在工作中也会较真,生活里又比较随意,这点还是很有共鸣。”

发现黄景瑜并不高冷

李沁首次与黄景瑜合作,称合作之前“对黄先生的印象是比较高冷的”。

不过两人合作之后,她发现黄景瑜完全不会高冷,“他就是那种很有趣很亲和的人,拍戏的时候又很认真敬业。”

谈及两人剧中如公主抱等亲密戏会否频频笑场,李沁指拍摄氛围很开心,两人也都是专业演员,会把工作认真做好。

军旅题材的爱情剧拍摄难度不小,尤其军旅和爱情元素不好拿捏,但李沁直言还是很喜欢这种挑战,“迎接新挑战对我来说是很有成就感的事情。”

新电信电视订户可通过e乐随选(Ch11/501,遥控器黄色按钮)收看《爱上特种兵》。Cast Chinese Plus订户可透过手机应用观看。

《海》是宝贵记忆

李沁挑大梁的两部剧《爱上特种兵》《海上繁花》今年6月同时在中国播出,2017年杀青的《海上》由她和窦骁主演。

回看四年前的都市爱情剧《海上》,李沁坦言自己饰演的娱乐记者角色表现稍嫌稚嫩,不过她还是很开心观众可以看到这部作品。

“对那个时候的我来说,那个角色已经是我能力范围内最用心的诠释,这就足够了,是一份很宝贵的记忆。”

另外,李沁主演的网络剧《庆余年》两年前播出时好评如潮,口碑收视双丰收,剧组去年10月官宣《庆余年》第二季正式启动,据悉将由原班人马出演;有指第二季将在今年底开拍,不过李沁对于《庆余年》相关问题都未回应,想必应该是不便透露任何细节,观众也只能拭目以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