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孝燮扮盲侠观星 挑战“视而不见”

字体大小:

第一次演出古装剧,安孝燮要学会“视而不见”。

去年演出《浪漫医生金师傅2》人气急升的韩国男星安孝燮,今年带着古装剧《红天机》与粉丝见面,这是他第一次演出古装剧,充满挑战。

《红天机》讲述进入景福宫的绝世美人女画师洪天起,与失明但能看懂星象的观星人河蓝(安孝燮饰),以及风流倜傥的阳明大君(孔明饰)三人之间的故事。这是以史料中记载、朝鲜时代唯一女画师的故事,发想的奇幻古装剧,由《拥抱太阳的月亮》以及《成均馆绯闻》的原作者郑恩阙的同名小说改编。郑恩阙之前这两部小说改编成电视剧,收视傲人,《红天机》因此备受瞩目。

安孝燮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演出河蓝一点都不容易,他看不见但会观星,而且武功高强。看不见要如何与他人对打?我觉得有点不可思议,但因为河蓝是虚构人物,我就跟自己说,可以的。演出时最大的困难是,我看得清楚眼前发生的一切,却要装着看不见。还有跟其他演员对戏,我从台词中感受到他们的情绪和力量,却不能与他们对望。河蓝是一个充满魅力的角色,我要非常专注地演出,要演得有说服力。”

认识古人如何记录星空

这次演出让安孝燮对占星术有了更多的认识,他说:“星星和宇宙,太空和时空,充满着许多令人好奇和有待解答的问题,占星人的工作是观察和分析这些元素,我觉得非常有趣。这次认识到古代人怎么用以前的技术做星空记录,我也觉得好神奇。”

演过多部古装剧的金裕贞,这次也有新挑战。她受访时透露,平时喜欢油画和亚克力胶彩绘画,但角色必须了解和懂得朝鲜绘画,所以她上了三个月的相关课程,拍摄时除了要注意演技,也要留意画画姿势。

安孝燮身高1.87米,与1.65米的金裕贞相差22公分,两人拍摄时可有发生趣事?安孝燮体恤地说:“不只我,其他演员也很高,金裕贞跟我们对戏比较辛苦。”

金裕贞说:“我一开始蛮担心的,但洪天起跟河蓝的身高差与他们的形象很契合。当然拍摄时,我会看见摄影机一直往上升,哈哈哈!其实大家都迁就我,想办法让自己‘变矮’,他们很体贴,让我能顺利完成拍摄。”

安孝燮“从人界到神界”

安孝燮在《浪漫医生金师傅2》让观众看到他演技的大跃进,是备受看好的新生代,这次挑大梁演出古装剧,令人十分期待。

上周在韩国的新剧发布会,《红天机》导演张太侑大赞安孝燮的演技:“大家看《红天机》会大吃一惊,会看到安孝燮与《浪漫医生金师傅2》完全不同的全新面貌,这是孝燮的重新发现,他展现了疯狂的演技。”

SBS电视剧制作社长早前介绍这部剧时也说:“我的感觉从来没错过,安孝燮拍完这部剧之后,会从人界到神界,虽然不知道这个比喻行不行,但会让人联想到《拥抱太阳的月亮》的金秀贤,这是安孝燮很好的契机。”

对于自己人气越来越高,安孝燮谦虚地说:“我每次在自己的社媒看到粉丝给我这么多的支持,就会想着要如何回报他们,有时候也不禁会想,这些支持和爱是真的吗?”他认为回馈粉丝最好的方式,就是充实和满足地过每一天,并将这分感觉化成正能量,传递给观众。

Viu原创剧《红天机》今天(30日)起,在viu.com和viu应用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