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中勇救朝鲜人 金伦奭:朝韩人应齐抱希望

许峻豪(右)片中是朝鲜大使,金伦奭(中)是韩国大使,赵寅成(左)则是韩方的参谋官。(嘉华提供)
许峻豪(右)片中是朝鲜大使,金伦奭(中)是韩国大使,赵寅成(左)则是韩方的参谋官。(嘉华提供)

字体大小:

韩国青龙影帝金伦奭(也称金允石)和老戏骨许峻豪在新片《逃出摩加迪休》(Escape from Mogadishu)中,分别扮演索马里首都摩加迪休于上世纪90年代初爆发内战时期,驻当地的韩国和朝鲜大使,上演韩国人和朝鲜人本是同根生,在异乡同生共死的故事。两位演员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

金伦奭:喜欢角色平凡

金伦奭希望观众能透过电影看到,韩国和朝鲜两地人虽然有不同的理念和生活方式,“但终究我们都是一样的,我们应该一起怀抱希望。”

正如片名,演员们必须“逃出生天”,戏里不乏一气呵成的逃跑、飙车、躲枪弹等大场面。金伦奭告诉本报:“拍这部电影,与镜头的‘默契’比体能更重要。如果镜头没有捕捉到某一重要时刻,我们就得重拍整场戏。”

金伦奭扮演有血有肉的韩国大使,在危机时刻放下芥蒂,救了朝鲜大使馆人员与家属一命。影帝喜欢角色的平凡,“他是一个不带武器的平凡人,不擅长打斗的主人翁,很喜欢这个人设,虽然不好演,却是观众能够感同身受的角色。”

《逃》的演员也包括赵寅成、具教焕、金素辰等。金伦奭说,与大部分演员首度合作,盼有机会再续银幕缘,“我们在片场合作甚欢,尤其是在韩国大使馆里拍的戏,好玩又自在。碰上好的演员,合作起来必定有趣。”

韩国疫情未退散,影帝在这期间忙些什么?他回答说:“看了很多部没看过的电影,看舞台剧,读剧本,我最近对互联网媒体(OTT)更感兴趣了。”

许峻豪:有些情感戏只有朝韩人能体会

许峻豪分享最难忘的一场戏,他说:“经常回想游行的戏,(故事里的)牺牲者很多……还有韩国人和朝鲜人在飞机上告别的戏,很感动。其他地区的人未必能彻底地感受这场戏,有些情感只有韩国人和朝鲜人能明白。”他也指出,此片不全然讲述韩国和朝鲜关系,主轴是求生意志。

许峻豪扮演患有严重糖尿病的朝鲜大使,尽忠职守,他感谢导演柳昇完给予角色,“有挑战性,依靠导演的指示完成演出。”他大赞剧组天下无双,演员因此很轻松,只须要顾好分内的事。

《逃》的拍摄地点在摩洛哥索维拉沿海的小村庄里,“每天都能看到夕阳西下,真美。每早准备拍摄时,也有海景相伴。虽然想念韩国的家人,但拍摄过程相当开心。”许峻豪透露,近期可能拍新剧,“我会以好作品、好角色跟大家见面,敬请期待。”

《逃》由《军舰岛》导演柳昇完执导,故事改编自真实事件,叙述韩国和朝鲜的大使馆职员们因摩加迪休爆发内战,而被孤立,拼命设法逃脱当地的故事。韩国媒体报道,《逃》力压漫威电影《黑寡妇》(Black Widow),成为今年韩国最高票房作品。电影至8月29日为止上映33天,观影人次正式超过300万。这是继2020年8月上映的《魔鬼对决》之后,韩国电影近一年来最高的票房纪录,对因疫情受冲击的韩国影业意义非凡。

《逃出摩加迪休》本周四(9月2日)在本地上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