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日常》中因想家而哭泣 阳光可乐对角色感同身受

字体大小:

拍摄网络短片《日常》饰演在新加坡工作的马来西亚女孩,阳光可乐对角色不能回家的心情感同身受。她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我们到兀兰海滨公园拍摄女孩遥望家乡的戏,当时有剧组人员对着隔岸的柔佛新山高喊‘马来西亚’,我心里挺有感触的。”

她在短片中有一幕和阿嫲讲完电话后因为想家而忍不住落泪,可乐说:“我很重亲情也很黏家人,拍那一场戏时我心里想着这一年多来自己想家又不能回去,真的挺可怜的,想着想着就哭了。”

可乐的父母和哥哥姐姐都住在柔佛新山,“家乡的疫情还是非常严重,我的家人都不敢出门,妈妈连买菜都不敢去,改成网上订购。”过去一年多来她和家人只能靠视讯联系,“我一想家就会跟家人视讯聊天。”

虽然努力让自己习惯和家人分开的生活,但可乐还是希望疫情早日稳定下来,让她和其他在新加坡打拼的游子早日能和家人团聚,“如果无需隔离我会考虑回去的,我在新加坡有工作,如果要隔离,时间加上费用会让人吃不消。家人了解我需要工作,所以也没有催我回去。”

马来西亚政府日前宣布入境马国者可申请居家隔离,问及可乐是否考虑,她表示因为疫情和相关条例一直在变,她还是选择继续观望再做决定。

主持线上歌台直播

这个农历七月可乐忙着做线上歌台,早前还和王雷一起主持,为了冲观众人数卯足全力做一字马,她笑说:“为了节目效果我豁出去了!”

她感叹这两年的七月歌台转成线上直播,气氛和以往大不同,“以前现场观众反应热络,很有气氛,线上直播的话我们只能从观看人数和留言知道观众的反应。”

线上直播的形式也未必人人都能习惯,可乐说:“还好我有拍电视和主持的经验,比较能适应,但有些人并不习惯面对镜头,要慢慢调适。”

家人寄歌台服救急

当初离家没想到会滞留新加坡那么久,可乐因此没有带上歌台服,这个七月得靠家人邮寄衣服过来救急。

可乐笑说:“我没有衣服穿了,所有的歌台服都在新山的家!当初我只带了两个行李箱,那时候没有想到需要做线上歌台,一件歌台服装都没有带,一直重复穿同样的衣服不太专业,只好请妈妈和姐姐寄四件过来。”

农历七月即将到尾声,忙完歌台后可乐将拍摄《欢喜大世界2》也将客串《邻里帮》。问她喜欢主持还是演戏,她说:“如果有戏拍我很乐意接,但我是喜欢主持多一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