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青峰、谢馨仪无罪 前经纪人林暐哲不再上诉

吴青峰(左图左)和前经纪人林暐哲(右图右)拆伙后,却因著作权被后者提告。(互联图)
吴青峰(左图左)和前经纪人林暐哲(右图右)拆伙后,却因著作权被后者提告。(互联图)

字体大小:

(台北讯)台湾乐团苏打绿主唱吴青峰先前因为演唱自己的歌曲,被前经纪人林暐哲提告违反著作权法,最终获判无罪,但林暐哲仍可上诉。林暐哲同时状告女团员谢馨仪,认为她妨碍电脑使用罪,昨天(1日)传出最新消息,林暐哲通过律师表示放弃对两人的提告。

2018年12月31日,吴青峰和合作17年的前经纪人林暐哲,共同发表声明宣布拆伙,声明里感性表示两人关系如父子,未料几个月后就风云变色,林暐哲向法院提告,认为吴青峰违反著作权法,并申请假处分,要求他不能自行或授权第三人行使吴青峰自创词曲的著作权,此事一出引起演艺圈哗然。

林暐哲也对谢馨仪提出刑法的妨碍电脑使用罪告诉,认为她将苏打绿的官网域,在拆伙后未经他同意,私下登录并更改账号密码,违反妨碍电脑使用罪;当时谢馨仪表示这个网域是她用自己的名字购入,作为苏打绿乐团使用,无妨碍电脑使用的犯意,台北地检署也处分不起诉,但林暐哲不服,再次上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